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32/2018-13530 发布日期:2018-03-27
发布机构: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名 称:以人民为中心 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不断深化银川“放管服”改革

以人民为中心 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不断深化银川“放管服”改革

为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全国两会期间在宁夏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银川“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3月26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来到银川市民大厅,对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情况进行了调研。 

在详细了解出入境24小时自助签注服务、“1+N”审批模式、“一日办结”模式等创新做法和听取了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总体情况的汇报后,杨玉经指出,“放管服”改革体现了政府职能转变的核心理念,体现了政府自身建设的完整性,是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的深化。各级各部门要换位思考,站在群众和企业的角度,以群众满意、方便企业为检验标准,不断深化改革,努力使市场活力不断增强,群众办事更加便利,实现企业办事不出园区,百姓办事不出社区。银川作为全国“行政审批体制改革”试点城市,既有良好的基础,也有来自全国各地竞相发展的压力,机遇和挑战并存。要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壮士断腕”的决心,坚定不移地将“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要通过行政审批“第二轮改革”,让审批事项、审批环节形成闭环链条,发生化学反应,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支撑。力争打造银川“放管服”改革升级版,持续走在全国前列。

他强调,在简政放权上,要加快构建“不见面、马上办”的审批模式,主动为促进就业创业降门槛、为激发有效投资拓空间、为群众办事生活增便利;在放管结合上,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改进模式、强化监管,使监管更有成效;在优化服务上,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推行政府服务标准化,加快政府信息平台建设,打破信息孤岛效应,合力把银川的“放管服”改革推向更高水平,为实现“两个率先”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18年3月27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