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0/2015-18149 发布日期:2015-08-31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银川市政府办公厅
名 称:关于对自治区人大十一届第四次会议第38号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自治区人大十一届第四次会议第38号建议的答复

杨银学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规范交通标识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收到您提出的建议后,市政府高度重视,责成公安等相关部门进行了办理,主办单位组织专业人员就做好此项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

一、针对普查红绿灯设置,根据车流量的变化,及时合理调整问题

市公安局完成了信号灯、交通标线、标志的普查工作。经普查,银川市现有信号灯计401套,其中智能信号机260套、单点机141套。智能信号机可通过地磁感应线圈实时监测市区道路交通流量,并及时调整信号配置,同时还可通过视频对路口交通信号实施远程优化控制,实时分流,提高路口通行能力。

二、针对普查道路路面交通标线,模糊不清的,要及时维护,使之清晰醒目问题

近年来,随着城市道路的迅速扩充,机动车保有量逐年递增,交通流量不断加大,对交通标线的施划要求越来越高,银川市逐步加大了对交通设施的建设、维护力度,但按照交通标线使用期限(12个月)计算,全市交通标线施划需经费4950万元/次。市政府自2014年起将交通设施维护经费增至2200万元,2015年又增至3000万元,仅标线施划项目经费尚未达到;加之因历史欠账太多,全市道路交通标线仍有近50%超期服役,部分道路接近光板路,给城市交通安全带来了极大影响,如朔方路、学院路等。预计通过3-5的治理,全市交通设施建设维护将进入一个良性循环轨道。

三、针对对拥堵特别严重的路段,在红绿灯调节和标线管制无法奏效的情况下,适当设置隔离栏问题

近年来,在主干道路和事故多发路段相继设置了道路中心护栏及机非隔离护栏,对预防交通事故、规范道路交通秩序、保障交通参与各方权益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并就代表建议内容,将在重要节点、路段,进一步加大隔离护栏建设。

下一步,我市将不断加大投入,通过优化交通信号设置、完善单行交通组织、细化道路标志标线、扩大货车限行范围和限行时段等措施,进一步提升交通管理水平,打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

衷心感谢您对我市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赵洁   6915156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5831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