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0/2017-00080 发布日期:2017-09-25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银川市政府办公厅
名 称:关于对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123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123号提案的答复

达英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适度控制银川市实体商业规模促进商贸业健康发展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市委、市政府对您提出的建议高度重视。近年来,随着城市综合体规模的不断增加,我市已意识到城市综合体的发展要与人口、城市发展规模相匹配,对新引进的商业综合体项目要进行适度控制。为此我市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优化布局。适时启动了新一轮城市商业网点布局规划,即《银川市城市商业网点布局规划(2017—2020年)》的编制,进一步规范并强化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的科学性、合理性,实行商业设施规模总量调控,优化存量商业结构,突出区域一体化的发展格局,统筹规划商业网点布局,对于新开发的住宅区重点布局,老城区严格控制。二是突出特色。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历史建筑保护等专项规划中,结合具有历史人文特色的街区,构建差异化的特色风情商业街。三是适度控制。在城市总体规划层面,加强对市级、区级商业中心的定位及控制引导,结合人口规模科学预测确定商业金融业用地面积及商业金融业人均用地指标。在规划核定阶段,严格审核所报商贸项目,对于纯商业类项目,商业规模要结合实际情况综合确定;对于商业住宅混合用地项目,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内贸流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4〕51号)相关要求,“新建社区商业和综合服务设施面积占社区总建筑面积比例不低于10%”,商业面积配比一般按照10%—15%控制。在建筑方案审批中,根据项目的位置、商业定位等要素严格审查项目的容积率、建筑密度、绿化率、停车位及建筑形式、风格、外立面等。 

  衷心感谢您对我市实体商贸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年925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