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0/2018-88593 发布日期:2018-09-26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银川市政府办公厅
名 称:对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387号“关于充分利用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的优势,加快推进西夏区高教园区产教研融合发展的提案”的答复

对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387号“关于充分利用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的优势,加快推进西夏区高教园区产教研融合发展的提案”的答复

杨炜苗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充分利用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的优势,加快推进西夏区高教园区产教研融合发展的提案》收悉。今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做了以下工作。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发挥创新中心平台优势,积极构建协同创新格局 

  举办院士领办企业项目路演活动,邀请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等在校学生参加,开拓学生眼界;举办“创青春”高校专题路演赛,吸引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矿业大学银川分校等高校40余个科技创业项目评选,8个项目参加路演,邀请20余家金融机构进行点评、对接,评选出的2个高校项目入驻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雨林空间国际孵化器;邀请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矿业大学银川分校等高校创业团队观摩周二路演吧活动11期;组织创新创业专家团为高校项目进行创新辅导讲座,帮助高校项目快速发展。 

  二、积极培育“1+4+X”模式 

  助力新经济、新动能项目,着力解决企业高层次人才短缺问题。“1”建立一个由辖区高校教授、专家、学者以及经信、发改、人社、国土、科技、统计、环保、司法等单位的10—20名高学历、高职称、专家组成服务团,并建立服务平台;“4”服务于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代表的“四新”经济;“X”在精益管理、科研攻关、融资、提质降耗、技术创新、安全、环保、战略规划等多个方面开展服务。10月1日前完成专家服务团组建,建立服务平台。10月10日启动服务推动四新经济发展。 

  三、发挥高校对基础教育的支持力度 

  积极引进宁夏大学等高校人才资源,完善高校毕业生实习实训保障,以中小学幼儿园为基地,为高校毕业生搭建实习平台,有力推动中小学校特色办学。 

  衷心感谢您对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银川市政府督查室:柴鹤忠  6888577 

  西夏区政府办:顾宝清  2071835 

                           

                                         银川市人民政府  

                                         2018年9月26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