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

索 引 号:640100-100/2016-03986 发布日期:2016-10-17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银川市交通战备办公室
名 称:银川市举行战备钢架桥架设应急演练

银川市举行战备钢架桥架设应急演练

为了宣传贯彻20169月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交通法》,加强国防交通建设,进一步提升银川市国动委交通战备保交护线能力,锻炼和培养战备钢架桥应急保障队伍的技术骨干及架设技术,按照“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总体要求, 1014日下午,银川市交通战备办公室和市公路管理处联合开展了交通战备钢架桥架设应急演练。银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守银、自治区交通战备办公室王香荣主任、银川警备区后勤部郑晓军部长及银川市政府应急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演练。银川市交战办陆军副主任主持了此次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使用的ZB-200型装配式公路钢桥,于2012年由银川市交通战备办公室通过政府采购正式配备于市公路管理处。演练现场模拟近日连降大雨,公路桥梁被冲毁,交通中断。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要求在最短时间内架设一座应急钢架桥。公路抢险队伍按照架设要求分为桁架组、横梁组、联结组、桥面组等四个组,经过30名抢险队员近70分钟的艰苦努力,一座长21米的双排单层加强型装配式公路钢桥顺利架设完毕。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充分展现了公路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风貌和坚强的战斗力。

   李守银副市长对演练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对参与完成架设工作的一线抢险应急队员给予了高度赞扬。自治区交战办王香荣主任表示银川市组织交通战备应急演练,起到了示范表率作用,大力提升了银川市交通战备应急保障能力。

                                            

                           银川市交通战备办公室

                             20161017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