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

索 引 号:640100-100/2016-04382 发布日期:2016-10-23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厅
名 称:市公安局传达学习李建华书记、许尔锋厅长批示精神

市公安局传达学习李建华书记、许尔锋厅长批示精神

10月19日,《宁夏日报》头版头条刊登了“片警侯金知打通社区服务‘奇经八脉”的专题报道,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在看到报道后做出批示:“崔波、广国并云鹏、尔峰同志:今日《宁夏日报》报道了金凤区上海西路派出所民警侯金知通过微信群服务阅海万家三万居民事例和事迹。这是我区基层公安干警创新服务方式、扩大服务领域、运用互联网服务人民群众的创新和示范,全区广大干警要学习侯金知同志服务为民精神和事迹,自治区和银川市公安系统要总结并推广‘互联网+’时代社区警务管理和片警服务的模式,运用大数据推行智慧城市建设和社区综合管理,不断提高我区综合治理和服务群众水平,为平安宁夏建设做出新的贡献。”自治区公安厅厅长许尔锋也作出批示,要求区厅、市局共同总结经验做法,在自治区社区工作会议上做经验交流。同时积极开展深度宣传报道,并举一反三,提升典型宣传工作力度。

10月21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就学习贯彻李建华书记、许尔锋厅长主要批示做出部署。会上,市委常委陈栋桥同志指出,李建华书记、许尔锋厅长的批示一是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公安工作,尤其是对银川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二是体现了抓基础,强基层的重要性;三是体现了创新渠道对整体公安工作的巨大牵引作用。四是体现了典型示范的引领效应。结合徐广国书记10月18日在银川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契合新常态 寻找新动能 发展新经济”,坚持做好一村一警一社区的坚定信心,不断在工作中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努力以创新精神指导公安工作迈上新台阶。

按照李建华书记、许尔锋厅长的要求。一是创新服务方式、扩大服务领域,用“互联网+”服务人民群众,把李建华、许尔锋厅长的具体批示、具体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二是要牢固树立创新驱动的理念,学会反梯度思考问题。通过创新,借助互联网、借助大数据,推动银川公安工作的科学发展。三是要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各级领导要坚持亲力亲为,学会抓大放小,学会“弹钢琴”,学会“牵牛鼻子”。四是要更加重视总结提炼,不断在工作中凝练新方法、新经验。五是要更加重视宣传工作,学会集中发力,找准时间点,切实扩大宣传效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