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

索 引 号:640100-100/2018-05473 发布日期:2018-02-01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银川市政府办公厅
名 称:市经合外侨局组织召开2018年第一期银川市涉外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培训

市经合外侨局组织召开2018年第一期银川市涉外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培训

  为提高和强化基层涉外涉侨工作人员对涉外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有效应对各自辖区内发生的涉外突发事件,1月31日,市经合外侨局组织召开2018年第一期银川市涉外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培训,各县(市)区外侨办、“侨法宣传角”及“侨之家”所在单位等17名外侨干部参加培训。 

  按照培训计划,参训人员集体学习了《银川市2018年应急管理工作要点》以及《银川市涉外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同时对近年来我市发生过的两起典型涉外突发事件案例进行回顾,共同探讨涉外突发事件发生时作为涉外涉侨部门应如何应对。     

  培训还对基层涉外涉侨部门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增强自觉履行职能、维护社会稳定的意识;二是要提升本单位的综合应急管理工作能力,在发生涉外突发事件时能形成合力;三是要强化应急队伍建设和管理;四是要坚持“防治结合 以防为主”原则,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随着我市对外开放脚步加快,对外交流与国际合作日益频繁,重大涉外活动越来越多,外国人来银人数逐步增加,对我市涉外管理工作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涉外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也成为我市外事管理与服务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后,我局将继续加强涉外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结合我市实际完善我市涉外突发事件管理预案,加强宣传教育,切实提高涉外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