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

索 引 号:640100-100/2018-05476 发布日期:2018-02-09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银川市政府办公厅
名 称:永宁县政府机关开展消防演练

永宁县政府机关开展消防演练

  为提高政府机关工作人员的消防意识,增强对火灾扑救的组织能力和疏散能力,更好的了解防火制度,熟悉逃生路径,提高自救能力;2018年1月25日,永宁县应急办联合消防大队、机关事务管理局档案局等单位在档案局内二楼举行了一次以“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为主题的消防演。此次演得到了各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县应急办主任档案局局长等领导亲临现场对消防演过程进行观摩指导。 

  按消防演方案,1月25日下午14:30演习正式开始,演习总指挥消防大队中队长高博下达演习开始指令,各组人员迅速到位。巡视人员在档案局内楼东边楼道内纸箱子发生火灾,立即使用对讲机向机关事务管理局报告,接到火情,迅速致电消防安全领导小组,启动消防预案,灭火行动小组快速携带灭火器奔赴现场灭火,同时组织现场工作人员紧急撤离现场,直至所有人员疏散完毕。整个演习过程井然有序,从人员进入现场计时到灭火、人员疏散,仅用五分钟;演习过程结束后,消防专业人员为保安及工作人员现场培训讲解防火注意事项,初期火灾怎样扑救及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自救等安全知识,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组织工作人员现场体验灭火器的使用;随后消防演习总指挥对此次消防演习进行了总结,宣布消防演习圆满结束。 

  对地下消火栓进行更换并制作标识牌,对灭火器进行更换并按规定定期巡检,对裸露乱接的电线进行整改,微型消防站队员及单位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最后将重点演练部位定于使用性质较高的档案局楼内二楼,假设二楼东边楼道内纸箱子发生火灾,中队官兵按照演练要求、程序、步骤进行扑救火灾,演练圆满完成 

  通过这次演习,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检验了消防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熟悉了消防灭火流程,促进了应急事件的协调、处理能力。对今后高效、有序的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