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

索 引 号:640100-100/2018-14306 发布日期:2018-03-30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银川市政府办公厅
名 称:西夏区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应急管理工作

西夏区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应急管理工作

  3月24日,西夏区政府迅速召开西夏区应急管理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尤其是杨玉经市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17年应急管理工作,安排部署2018工作,要求各部门要积极适应国家应急管理体制改革,着力提高西夏区政府应急反应整体能力。 

  会上,西夏区区长刘虹结合西夏区应急管理工作实际,提出了“六个切实”要求,一是切实健全应急预案体系,进一步完善自然灾害、道路交通事故、传染病疫情、群体性上访等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二是切实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形成统一高效的应急救援体系。三是切实提高应急保障能力,进一步完善政府、企业、社会相结合的应急保障资金投入机制。四是切实加强应急宣传教育,培育一支“懂应急、会应急、能应急”的工作队伍。加强应急演练,注重实效,不走过场。五是切实加强信息报送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守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坚决杜绝知情迟报、知情不报问题。六是切实强化应急责任落实,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维稳信访工作“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 

  下一步,西夏区政府将以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专题会议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不断强化突发事件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等各个环节的综合能力,为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