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政府(办)文件>银政办发

索 引 号:640100-100/2018-39522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2018-07-12
责任部门:银川市政府办公厅 发布日期:2018-07-12
名 称: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银川市第十个全民创业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银川市第十个全民创业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直属机构:

《银川市第十个全民创业月活动方案》已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予以印发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712

    (此件公开发布)

银川市第十个“全民创业月”活动方案

              

为打造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品牌,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宣传落实就业创业政策,营造双创氛围,特制订本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创业银川成就梦想

二、活动时间

20187—10

三、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银川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市全民创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人民政府

四、主要活动

(一)银川市第十个全民创业月启动仪式暨银川首届青年创业创新高峰论坛。

主要内容:启动第十个全民创业月;举行创业担保贷款发放仪式;举办银川首届青年创业创新高峰论坛。

活动时间:2018731

活动地点: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

牵头单位:市委宣传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科技局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

协办单位:市全民创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银川报业集团,各县(市)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宁夏梧桐树产业孵化发展有限公司

(二)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银川赛区选拔赛暨汇创银川市第七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主要内容: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倡导创新文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精神,激发劳动者创新创业意识,营造全社会崇尚创业的氛围,举办主题为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活动暨汇创银川市第七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活动时间:20187—8

牵头单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团市委、西夏区政府

协办单位:市全民创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就业与创业服务局、银川报业集团,各县(市)区人民政府

(三)第三届创意创新在银川活动

主要内容:根据《2016年市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纪要》要求,创意创新在银川活动每年举办一届。按照覆盖范围更广泛、服务人才更精准、延揽项目更务实、推动发展更有效的原则,密切与两园三区建设相结合,充分发挥社会力量的作用,开展第三届创意创新在银川活动,有三个板块。

1.凤凰汇中关村周二路演吧。利用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的平台和资源优势,提供人才引育+科技服务+投资融资+项目对接+项目孵化一站式落地服务,为海内外各类创新创业人才来银发展搭建要素汇聚的广阔舞台。

2.银川·洛客创想联盟大会。打造垂直行业、延伸产业链条、壮大产业集群,发挥洛客平台及洛可可公司的品牌和资源优势,举办银川·洛客创想联盟大会

3.举办第三届银川创意创新大赛。突出本土优秀项目的挖掘与培养、外地优质项目的发现与引育,围绕我市重点产业,通过比赛发现一批创新性强、前瞻性好的项目,同时引进培育一批科技含量高、商业模式新、创新能力强的人才(团队),推动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时间:20187—11

牵头单位:市人才工作局

协办单位:市全民创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银川报业集团,各县(市)区人民政府

(四)“2018银川优秀创业创新项目评选活动。

主要内容:面向全市青年大学生公开评选一批科技类、创新性、引领性创业创新项目,落实政策性奖励资金,优先落实创业扶持贷款,帮助对接投融资机构,引入投资基金。

活动时间:20187—9

牵头单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协办单位:市全民创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就业与创业服务局、银川报业集团,各县(市)区人民政府

(五)银川市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箐银汇”活动。

主要内容:依托银科创平台及各双创载体,汇集多方资源优势,以创新团队、创客为主及各园区科技企业、创新团队为服务目标,分别从政策扶持、新技术应用、知识产权保护、产品展示与成果转化等角度,举办57期活动,为创客、创业导师、政府部门搭建一个交流活动的平台。

活动时间:20187—11

牵头单位:市科技局、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人才局

协办单位:各县(市)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市科技创新协会、市生产力促进中心、银川中小在线资信有限公司、各双创载体运营单位

(六)创业服务进园区活动。

主要内容:为帮助中小创业企业减轻经营负担,节约有限的资金,增强市场竞争力,组织邀请企业管理、财税专家等编印讲义,在全市范围内举办6场巡回讲座活动,积极开展送服务进园区活动,同时开展创业门诊活动,现场解决创业过程中的疑难杂症

活动时间:20188—9

牵头单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协办单位:市地税局、市工商联、市就业与创业服务局,各县(市)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银川市青年就业创业联合会

(七)举办银川大学生营销挑战赛活动。

主要内容:为激发当代大学生的创业激情,提升大学生创业能力,提高创业成功率,8—10月筹备面向全国开展银川市大学生创业营销挑战赛,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创业实践能力,并结合中关村银川双创园项目,广泛宣传创业就业政策,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

活动时间:20188—10

活动地点:银川市西夏区

牵头单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夏区政府

承办单位:团市委、市就业与创业服务局

协办单位:银川报业集团,各县(市)区人民政府

(八)开展市级创业孵化基地评选提升系列活动

主要内容:完善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认定细则和考核管理细则,开展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专项考核评估;在全市范围内评选认定一批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开展创业孵化基地运营管理培训工作,着力提升现有园区的孵化服务水平。

活动时间:20187—8

牵头单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协办单位:市财政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科技局、市就业与创业服务局、银川报业集团,各县(市)区人民政府

五、具体要求

(一)认真组织,严密实施。

全民创业月活动是市委、市政府在新形势下推进创业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服务中小微企业良性发展的有力平台。市全民创业领导小组要总体牵头负责,组织协调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时间安排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全力抓好落实。各县(市)区政府、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结合各自实际,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同步开展好本辖区、本部门全市第十个全民创业月活动。

(二)加大投入,重点保障。

市财政和各县(市)区政府要进一步增加推进就业创业工作的专项投入,认真落实就业创业预算资金和政策性资金,切实加大资金落实力度,确保资金到位,保障各项活动得到落实。

(三)跟踪督查,及时通报。

由市政府督查室牵头负责,市全民创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力配合,对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工作筹备情况和具体实施进度跟进督查,及时通报。

(四)总结经验,广泛宣传。

各县(市)区、各相关单位要认真总结全民创业月活动的经验和成果,活动期间要报送专题信息,活动结束要形成书面总结材料。市委宣传部要组织新闻媒体深入报道我市在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方面的务实举措、创新成果和典型人物事迹,深度挖掘我市在创业创新方面的文化品格,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创业创新氛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