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政府(办)文件>银政办发

索 引 号:640100-100/2018-65122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2018-08-17
责任部门:银川市政府办公厅 发布日期:2018-08-17
名 称: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东热西送”集中供热工程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东热西送”集中供热工程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东热西送”集中供热工程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生态立区”战略,推进“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环保工程,同时也是自治区60大庆献礼工程之一。随着黄河盾构工程的全面贯通,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进入最后攻坚期。为加快推进“东热西送”集中供热工程建设,确保冬季如期安全供暖,现就做好工程建设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东热西送”工程建设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项目建成后,对于提高银川市供热质量,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及项目实施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团结一心,密切合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如期完工,让市民早日用上清洁高效供热能源,有效提升城市宜居指数。

  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银川市“东热西送”集中供热项目协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强化服务。对出现的问题必须第一时间研究、第一时间解决,对不能解决的问题要逐级上报解决,决不能相互推诿、耽误工期。

  三、强化落实,务求实效。各有关单位要把工程建设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市住建局必须采取有效手段和措施,加快协调供热子站移交工作,确保尽早完成。对管道施工过程中涉及到电力、通信、信号、照明电缆和自来水管、排污管等设施损坏的,原则上由施工单位予以迅速恢复,有关部门和单位积极配合做好验收工作;对于施工单位不能恢复的,由各产权所有单位迅速进行恢复,恢复费用按照工程建设成本价收取,先恢复再算账,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工期。

  四、强化督查,严肃追责。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通过督促检查,加强工作指导,打通工作中的“中梗阻”,推动工程建设朝着既定目标实实在在地迈进。对督查中发现协调配合不力,工作落实不到位、不作为、慢作为等现象,要及时上报,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责任,确保“东热西送”集中供热项目顺利推进。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8月17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