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政府(办)文件>银政办发

索 引 号:640100-100/2019-00095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2019-05-09
责任部门:银川市发改委 发布日期:2019-05-09
名 称: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2019年市本级基本建设项目第三批投资计划的通知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2019年市本级基本建设项目第三批投资计划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确保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年度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加强项目统筹调度和动态储备,结合近期全市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切实解决影响群众出行和城市环境脏乱差问题,营造良好的宜居宜业环境,市人民政府研究确定了《银川市2019年市本级基本建设项目第三批投资计划》,现随文下达给你们,请按照投资计划认真组织实施,并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快前期手续办理

    投资计划下达后,项目单位要按照投资计划安排,尽快确定具体包抓领导、经办人,列出前期手续办理清单,按规定和规范编制文本、报批手续,尤其是涉及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会战的项目,要压实责任,从实从快与前期审批服务部门进行对接申报,取得工作支持,确保手续完备,项目尽快开工达效。涉及前期审批服务的相关部门要依据投资计划,主动靠前服务,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限,提高服务效率,做好资金、规划、土地、供水、供气、供电等要素保障,为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会战工作和项目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二、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各项目单位在前期手续完备的情况下,尽快组织招标投标和施工进场,主要负责人要主动过问、分管领导要具体包抓、经办人要坚持一线工作,要建立项目推进问题台账,实行挂图作战,将工作节点明确到月、到周、到天,倒排工期,全过程跟踪,全方位服务,压茬推进、无缝对接,确保项目如期建成达效。

三、强化项目日常管理

    凡规划、用地、环评等前期手续必须按审批服务部门要求依规按序办理;项目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和四制(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坚决杜绝三边工程(边勘察、边设计、边施工),防止三超现象(超规模、超标准、超投资),坚决杜绝豆腐渣工程。强化项目资金管理,做到公开透明,杜绝滞留、挤占、挪用、截留,以及弄虚作假和铺张浪费。严格执行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法律法规和制度标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强化政府监督、业主负责、社会监理、企业自检的质量保证体系,强化安全保障手段,保证工程按要求、按进度、按规范实施。

四、强化调度跟踪服务

   进一步加强投资计划执行情况的监督考核,各项目单位必须于每月3日前向市发改委报送上月项目进展信息(包括建设进度、完成投资、资金到位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等);并同时向市县统计部门报送项目统计入库信息。市政府将对进度迟缓、影响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工作的项目进行重点督查和通报,对推进不力或迟迟不开工的项目将动态调整出投资计划,并对项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给予严肃处理。

电子邮箱ycfgtz@126.com

人:银川市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科

联系电话:6888631   6888404

附件:银川市2019年市本级基本建设项目第三批投资计划表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56

(此件删减后公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