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政府(办)文件>银政办领字

索 引 号:640100-100/2021-00628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2021-11-30
责任部门: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2021-12-03
名 称: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银川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的通知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
银川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协调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有关部门、直属机构: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依照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管理办法》(文旅公共发〔202032号)精神,经市政府研究,决定将银川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名称调整为银川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领导小组,并启用领导小组印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组  长: 王向豫  市委常委、政府党组成员

    副组长: 李  颖  市政府副秘书长

         刘  涛  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

         张少志  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

成  员: 胡志平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朱世玮  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张丽静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级调研员

         刘胜林 市教育局副局长

         孙宏刚  银川市体育局副局长

         王晓瑾  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                

         马  涛  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

         平  萍  市财政局副局长  

         李晓强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杨永华  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

         郭  林  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                             

         强朝辉  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四级调研员  

         范永胜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魏  鹏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程利云  市总工会副主席  

         马迎聪  共青团银川市委员会副书记      

         蔡学红  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

         段韶俊  市科学技术协会四级调研员  

         王树富  市残疾人联合会四级调研员

         腾巧丽  兴庆区副区长

         杨成凤  金凤区副区长

         刘  娜  西夏区副区长

         胡晓敏  灵武市副市长

         沙  勐  永宁县副县长

         杜  钧  贺兰县副县长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张少志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负责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的日常工作,承担统筹安排、协调调度、任务分解、汇总上报、检查指导、督办落实以及领导小组安排的其他工作。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各有关部门按照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的工作要求和职责分工,扎实有序推进创新发展工作。

领导小组实行席位制,组成人员工作变动后,由成员单位自行调整,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不再另行发文调整。

二、部门工作职责

(一)市委宣传部:负责组织实施示范区创新发展宣传工作。负责协调推进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将公共文化服务纳入全市文明城市、文明村镇创建范畴。

(二)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指导和协调全市公共文化服务机构编制工作。  

(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纳入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中,安排、审核全市重大公共文化设施建设项目,争取有关国家、自治区资金支持。  

    (四)市教育局:负责指导全市中小学课外教育基地开展公共文化服务,推动全市农村中小学建设。

    (五)市体育局:负责推行全民健身计划,建立和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负责指导和组织开展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加强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指导。负责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负责参与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实现共建共享。    

    (六)市科学技术局:负责征集公共文化领域科技创新项目,支持企业联合高校科研机构开展科技创新。

(七)市民族事务委员会:负责将少数民族文化工作纳入全市民族工作整体规划和发展战略,协助推进全市少数民族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参与研究制定全市民族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相关政策措施。

(八)市财政局:负责全市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运行的资金保障机制。

(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配合做好全市公共文化人才队伍建设相关政策的制定和实施工作。

(十)市自然资源局:负责将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建设纳入国土空间建设规划。 

(十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加强文化设施建设工程项目在建过程中的质量安全监管,重视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规范的执行,督促规范实施。

(十二)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协调制定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重大规划、政策。负责协调推进示范区创新发展相关工作。负责组织编制示范区创新发展规划并实施。

(十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协调推进全市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建设,协调推进我市公共文化服务质量体系建设,助推社会满意度不断提升。

(十四)市科学技术协会:负责推动全市科学知识普及与公共文化服务的有机融合,推动科技馆免费开放。

(十五)市总工会:负责推进全市职工文化和企业文化建设。负责参与制定推进全市农民工文化建设的相关政策措施。负责指导工人文化宫(俱乐部)免费开放工作。

(十六)共青团银川市委员会:负责协调推进青少年文化志愿服务,参与推进未成年人文化建设。负责推动全市共青团系统所属的青少年活动阵地开展公共文化服务。

(十七)市妇女联合会:负责推进家庭文化建设与公共文化服务融合工作,负责推动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公共文化服务活动。

(十八)市残疾人联合会:负责统筹指导残疾人文化权益保障工作,支持公共文化机构为残疾人提供公共文化服务。 

三、议事规则

(一)议事原则。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做到决策程序化、规范化、民主化和科学化。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防止和避免决策错误。

(二)议事程序。协调会议由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或委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主持召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在充分调查摸底的基础上提出需领导小组研究审定的议题,经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请示领导小组组长或副组长审定后提交会议研究。讨论重大事项要提前1天通知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成员要主动参与集体决策,充分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领导小组按照“集体讨论、协商一致”的原则形成会议纪要,明确会议议定事项,并由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

(三)议事会议。领导小组每年根据需要适时召开会议,根据会议内容由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需要列席会议的单位名单,经领导小组审定后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会议记录,会议记录应归档管理,需要上报和下发的要整理形成文件。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1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