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政府(办)文件>银政发

索 引 号:640100-100/2018-06348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2018-02-08
责任部门:银川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18-02-08
名 称: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嘉奖2017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群体)的决定

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嘉奖2017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群体)的决定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直属机构:

2017全市上下在扎实推进平安银川建设过程中,又涌现出了一批见义勇为先进分子,他们面对各种违法犯罪行为和突发事件,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丝路明珠,魅力银川的美好形象。为弘扬正气,树立典型,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见义勇为、人人敢于见义勇为的新时代社会风尚,市政府研究决定,对见义勇为事迹突出的马林平、丁晓明、杨武明、马东生、李予川、孟军、尹海峰7名见义勇为个人,朱志杰、袁生、黄春琪和付前国、雷登祥2个见义勇为群体予以嘉奖,颁发荣誉证书,分别给予每人奖金10000元。希望受到嘉奖的个人(群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积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同时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受嘉奖的见义勇为个人(群体)为榜样,广泛传承中华美德,大力弘扬社会正气,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为推进绿色、高端、和谐、宜居银川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1.2017年度见义勇为个人(群体)名单

             2.2017年度见义勇为个人(群体)主要事迹

                                                                                      银川市人民政府

                                                                                      2018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2017年度见义勇为个人(群体)名单

马林平    兴庆区通贵乡通北村农民

丁晓明    宁夏兰一旅行社

杨武明    金凤区康苑雅居居民

马东生    金凤区康苑雅居小区个人经营者

李予川    银川市兴盈出租车公司出租车司机

   灵武市自由职业者

尹海峰    灵武市南门老灶火锅店员工

朱志杰    北方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学生

   银川市第八中学学生

黄春琪    西夏区农牧场社区贺兰山家园B区居民

付前国    贺兰县常信乡谭渠村六社银河湾养殖户

雷登祥    贺兰县常信乡谭渠村六社银河湾养殖户

附件2

2017年度见义勇为个人(群体)主要事迹

马林平见义勇为主要事迹

        马林平,男,50岁,兴庆区通贵乡通北村农民。

主要事迹:20169111530分左右,月牙湖回民二中学生王龙和剡明浩在月牙湖乡红树莓基地蓄水池岸边玩耍,剡明浩不慎滑入水中,王龙看到后,迅速上前拉救剡明浩,因蓄水池边湿滑,在拉救过程中,王龙被剡明浩拉下水池,两个小孩危在旦夕。此时,正在红树莓基地硬化路面工地干活的马林平听到蓄水池边上有人在喊有两个孩子落水了,快救人,迅速放下手里的工作,跑到蓄水池边,看到一个孩子在水池里挣扎,只剩头顶露出水面,情况危急。马林平奋不顾身跳入水中把剡明浩救上岸,并对其实施了急救,听周围群众和清醒过来的剡明浩说水里还有一个孩子,马林平让周围的人照顾剡明浩,自己第二次下水,但另一个小孩未漂浮在水面上,估计已沉底,马林平潜入水中进行搜寻,发现水太深,随即上岸脱掉衣裤。为了安全起见让围观的人将绳索系在自己腰间第三次下水进行搜寻,终于在蓄水池底部找到另一名落水儿童王龙,将其救上岸后,并实施急救措施。但此时,王龙已没有生命体征。马林平将两个孩子救上岸后,孩子家长已经赶到,自己便悄然离去,到工地继续工作。

2017323日,马林平被兴庆区人民政府表彰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丁晓明见义勇为主要事迹

        丁晓明,男,42岁,宁夏兰一旅行社职工。

主要事迹:201561612时左右,丁晓明陪母亲到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看病,在等待取片子的间隙,丁晓明和母亲一起来到唐徕渠附近的亭子休息,突然听到渠边有人大声呼喊有人落水了,他立即跑到岸边,发现落水者已经顺水漂出几百米,水面上只露出了一只手,情况危急。丁晓明直接翻过护栏跳水救人,游到落水女子身边,将女子的头用胳膊固定住开始往岸边游,但因唐徕渠水流湍急,且渠壁光滑无处抓手,丁晓明和落水女子又顺水漂了很远,几乎耗尽了体力。岸上围观群众见此,立即找来硬水管将丁晓明及落水女子救上岸。上岸后,女子精神恍惚,其丈夫在一旁进行安慰,丁晓明看到女子无大碍后离去,随后发现自己身上1000多元现金也被水冲走。

2017816日,丁晓明被兴庆区人民政府表彰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杨武明见义勇为主要事迹

         杨武明,男,59岁,金凤区康苑雅居居民。

主要事迹:20161227日中午,杨武明开车送货经过金凤区宝湖路工业园区丁字路口处,看见一名女性驾驶一辆轿车意外掉入湖中,他立即停车来到湖边,挥手向车里的女驾驶员示意让其往车外爬。车内的女驾驶员已经慌了神,没能够从车里爬出,人和车一同沉入湖中。杨武明急忙脱下衣裤跳进湖里,湖水很快没过了杨武明的头顶。由于杨武明不会水,他只好返回岸上,几位路过的司机将拖车绳和电缆绳打结系在杨武明身上,杨武明再次下水对女驾驶员进行施救。这时女驾驶员已从车里爬出来,杨武明靠近女驾驶员后,一把抓住她的衣服,岸上的几名司机合力将杨武明和女驾驶员拉上岸。

2017727日,杨武明被金凤区人民政府表彰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马东生见义勇为主要事迹

马东生,男,36岁,金凤区康苑雅居个体经营者。

主要事迹:201745日上午8时,一名女孩掉入万寿路中大声呼救,驾车途经此处的马东生听到呼喊声后,立即停车跑到岸边,脱下外套和裤子朝女孩游去。马东生游到女孩身边时发现女孩几乎没有了意识,迅速将其往岸上拖。由于岸边坡陡,马东生与落水女孩无法上岸,正在附近保洁的清洁工看到后,赶紧将一根绳子从岸上垂下,马东生抓到绳子,等待救援人员的到来。市消防支队消防员接警到达现场,经过近20分钟的协同救援,落水女孩和马东生被成功救上岸。

2017727日,马东生被金凤区人民政府表彰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李予川见义勇为主要事迹

         李予川,男,36岁,银川市兴盈出租车公司司机。

主要事迹:201718日,李予川与家人和朋友到西夏公园游玩,突然听到有人喊救人啊,有人掉水里了。李予川迅速向呼救声方向跑去,看到在公园中心湖的小桥上围着许多人,湖里有一顶小孩帽子在湖面上飘着,看不见人影。李予川不加思索地跳入湖中,用脚在水里搜寻,当碰到孩子的身体后,便潜入水中将孩子抱出水面,发现孩子已经昏迷。李予川试图将孩子抱上岸,由于冰面较薄,加上孩子和自己的衣服都已经湿透,身体较重,一用力冰面就破裂了,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最终在岸边群众的帮助下,李予川终将孩子救上岸,经过急救,落水孩子脱离了危险。

    2017719日,李予川被西夏区人民政府表彰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孟军见义勇为主要事迹

         孟军,男,38岁,灵武市自由职业者。

主要事迹:2017929日下午3时许,灵武市灵州花园一期74302室的一名三岁女孩午睡醒来看到家里没有人,家门也被反锁,于是爬上了家中南面窗户,一不小心掉下来被卡在了防护栏上,顿时吓得大哭起来。这一幕刚好被对面楼的一位女士看到,一边下楼一边呼救,呼喊声引来了几位热心的居民和小区保安,可大家干着急就是上不去,于是打电话报警,并积极联系孩子的家人。这时,住在隔壁单元的孟军下班回家看到这一幕后,迅速爬上二楼的防护栏,一手抓着三楼防护栏,另一手托住孩子,时长达半个多小时。直到孩子的爷爷、奶奶被叫回来,从屋内救起孩子,孟军才从护栏上下来。

2018115日,孟军被灵武市人民政府表彰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尹海峰见义勇为主要事迹

         尹海峰,男,18岁,灵武市南门老灶火锅店员工。

主要事迹:20171120日晚11点多,尹海峰下班后和朋友相约到兴唐苑湖东侧散步锻炼,两人步行至东侧观景台时,突然听到绝望又焦急的呼喊声。尹海峰借着灯光看到十多米外湖水边有一名女子,正冲着湖中呼喊。此时,这名男子正向湖水深处走去,湖水已经淹到男子的脖子。见此情形,尹海峰立即跑到湖边,冲进冰冷刺骨的湖水中,奋力向男子靠近。接近该男子后,尹海峰一把抓住了男子的胳膊,把他拉上了岸。上岸后,女子向尹海峰连声道谢,男子却神情恍惚。尹海峰了解得知,这是一对男女朋友,因两人闹矛盾该男子赌气跳入湖中,尹海峰和朋友安慰这对男女之后转身离去。

2018115日,尹海峰被灵武市人民政府表彰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朱志杰、袁生、黄春琪见义勇为群体主要事迹

朱志杰,男,17岁,西夏区北方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学生。

生,男,15岁,银川市第八中学学生。

黄春琪,男,28岁,西夏区农牧场社区贺兰山家园B区居民。

        主要事迹:2016112614时许,两名小男孩在无大人看管的情况下,到西夏区农牧场社区贺兰山家园B区的观景湖上滑冰。因为冰层很薄,在玩耍的过程中冰面突然破裂,大一点的孩子俞潮瞬间落入水中不见踪影,小一些的孩子张兵吓得哭着跑上前去拉俞潮,结果也掉到了水中。正在危急时刻,闻声赶来的朱志杰、袁生、黄春琪连身上衣服都没有脱就奋不顾身跳入湖中。在三人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将落水孩子张兵、俞潮救了上来。此时,两个小孩脸色发紫,已经处于昏迷状态,社区居民拨打急救中心援救。经过医生的紧急抢救,两名男孩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朱志杰、袁生、黄春琪便匆匆离开。

2017213日,朱志杰、袁生、黄春琪分别被西夏区人民政府表彰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付前国、雷登祥见义勇为群体主要事迹

付前国,男,48岁,贺兰县常信乡谭渠村六社银河湾养殖户。

雷登祥,男,42岁,贺兰县常信乡谭渠村六社银河湾养殖户。

主要事迹:20161316时许,常信乡谭渠村六社银河湾养殖户熊朝全在修理鱼池的增氧机时,因冰面坍塌,不慎落入水中,便大声呼救。邻居听到呼救声后,急忙给正在商店买东西的女儿宋传芬打电话,宋传芬闻讯后叫上在商店买东西的付前国、雷登祥到鱼池救人。当3人赶到鱼池后,看到熊朝全正在冰窟窿里挣扎,付前国脱掉外套后直接跳入鱼池游向熊朝全。雷登祥也随即跳入鱼池,但被卡在冰窟窿中,无法与付前国一起施救,便爬上岸丢给付前国一根绳子,付前国将绳子牢牢用嘴咬住,拖着熊朝全往岸上游。随后赶来的群众拉住绳子,将熊朝全、付前国往岸上拉,雷登祥再次跳入鱼池帮助付前国把熊朝全往岸上拖。通过大家合力救助,熊朝全安全上岸,经医生检查生命体征平稳,没有生命危险。

2017412日,付前国被贺兰县人民政府表彰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雷登祥被贺兰县人民政府予以嘉奖。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