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人民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5810C/2022-00580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2022-10-22
责任部门:银川市委编办 发布日期:2022-10-28
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市本级权责清单动态调整结果的决定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全面清理和规范市级部门行政职权,打造更加科学合理的权责清单制度体系,按照“职权法定、简政放权、便民高效”原则,结合法律法规的“立改废释纂”,对2021年公布的市级权责清单进行动态调整,经银川市人民政府研究审定,决定取消调整行政职权事项192项:新增98因法律法规修改而新设的职权事项取消69项因法律法规废止、修订导致职权无法律依据,删除20项因行使主体或行使层级发生变动),调整职权类型5项因法律法规修改使行使方式发生变化)。决定公布37个部门保留行政职权事项3618项(与2021年相比增加9项),其中行政许可185项、行政处罚2585项、行政强制141项、行政检查242项、行政确认61项、行政征收18项、行政奖励94项、行政给付18项、行政裁决14项、其他类别260项,对应责任事项26691项,追责情形38520项;决定公布《银川市市设权责清单》126项(行政许可1项、行政处罚86项、行政强制6项、行政给付3项、行政检查3项、行政确认1项、其他类别26项)。

现将市本级权责清单动态调整结果予以公布。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相关工作的落实,切实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

市级部门(单位)权责清单实行动态管理,其调整、变更由部门(单位)根据法律法规的“立改废释纂”和市级部门(单位)职能职责调整情况提出意见,经市委编办审核、市司法局合法性审查后,报市人民政府审定并向社会公布。

附件:1.银川市市本级各部门权责清单

2.银川市人民政府决定取消调整的行政职权事项清单

3.银川市市设权责清单


 银川市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银川市人民政府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