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政府(办)文件>银政函

索 引 号:640100-100/2018-30136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2018-06-13
责任部门:银川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18-06-13
名 称: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银川滨河新区国际商贸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与城市设计的批复

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银川滨河新区国际商贸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与城市设计的批复

银川滨河新区(经济试验区)管理委员会 

  《关于审批<银川滨河新区国际商贸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与城市设计>的请示》收悉,经市人民政府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银川滨河新区国际商贸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与城市设计》滨河新区国际商贸区位于银川滨河新区103省道以北、矿区边界以南、滨河旅游大道以东、以西,规划用地面积29.07平方公里。规划用地跨越明长城绿化带分为横城和景城两个片区,横城片区规划用地面积7.50平方公里,景城片区规划用地面积21.57平方公里。 

  二、原则同意该规划确定的发展定位及核心功能定位滨河新区国际商贸区是银川滨河新区的核心区,发展定位为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核心区核心功能包括国际金融、商业商贸、创新研发、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生态居住等。其中横城片区重点突出国际商贸服务及旅游服务功能,景城片区重点突出现代服务与科教研发功能。 

  三、原则同意该规划确定的总体布局。根据滨河新区区位环境,结合规划区现状情况及功能定位,规划总体布局形成“一轴两片区、双核多组团”的空间结构。一轴是指以长河大街为联系轴,两片区是指横城片区和景城片区,双核是指以横城片区、景城片区中央公园生态核心,多组团是指现代高端服务区、商务会展经济区、国际现代商贸区、国际品质生活区、健康休疗区、都市商住区、科技创新区、新能源产业区8个组团。 

  四、原则同意该规划确定的用地及人口规模规划综合考虑规划区公共服务设施、综合交通体系、景观和环境等因素,规划确定城市建设用地28.59平方公里。 

  五、本规划一经批准,即为银川滨河新区国际商贸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范围内项目建设、管理的依据,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更改,确需对该规划进行调整或修改,应按法定程序报批。 

 

银川市人民政府      

2018613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