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政府(办)文件>银政函

索 引 号:640100-100/2020-00245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2020-06-19
责任部门: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0-06-19
名 称: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银川市滨水空间及规划建筑导则研究的批复

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银川市滨水空间及规划建筑导则研究的批复

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你局报来《银川市滨水空间及规划建筑导则研究》收悉,经2019年9月19日银川市规划管理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银川市滨水空间及规划建筑导则研究》(以下简称《导则》),以“一高三化”和“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为总体目标,对银川市滨水空间整体格局和建设管控途径进行全面梳理,探究银川地域特色,提出滨水空间清晰简明的设计策略和易于落地的设计指引。研究范围为银川市中心城区400平方公里范围内的滨水空间。                                 

二、同意《导则》主要内容。结合对全市水系格局、滨水活动方式、滨水地区用地功能的研究,通过规划管控和城市设计两大抓手,以保障水系生态、强化风貌个性、激发滨水活力为目标,提出滨水空间管控7大通则,对滨水区域的生态环境、滨水建筑、景观廊道、空间联系、风貌特色、滨水设施等要素提出具体的管控策略,选取重点地块以控制图则的形式,提出具体控制要求。

三、《导则》成果结构清晰、研究内容完整,对我市滨水景观和城市风貌品质的提升具有实际指导意义,将作为我市城市滨水空间规划建设的策略指引,为滨水区域的项目规划审批管理提供合理依据和有力支撑。本规划一经批准,须在今后的日常风貌管控中严格落实,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更改,确需对规划进行调整或修改,应按法定程序报批。



银川市人民政府

2020年6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