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政府(办)文件>银政函

索 引 号:640100-100/2021-00144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2021-04-09
责任部门: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1-04-09
名 称: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银川综合保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2020—2035)》的批复

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银川综合保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2020—2035)》的批复

银川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银川综合保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2020—2035)(送审稿)经2021年2月7日市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同意,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银川综合保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2020—2035)》。银川综合保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研究范围:东至望岳街,南至南华路,西至灵临路,北至邮政公司北界,规划总用地范围6.1平方公里。

二、原则同意规划确定的目标。以宁夏内陆开放经济试验区为重点的西北区域型保税产业发展中心,银川跨境电商、航空物流、快件分拨、城市服务一体化对外开发发展新平台。建设目标: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创新发展新平台;“一带一路”、西部陆海通道重要航空物流枢纽节点;银川区域重要的产业组织中心,空港+保税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区域重要的跨境电商及世界电子贸易平台 e—WTP;区域智慧物流发展平台,快件分拨、多式联运、城市配送、冷链服务和信息服务中心。

三、原则同意规划确定的总体功能定位。以银川综合保税区和河东国际机场为依托,打造口岸、保税、加工、服务四大功能,形成食品加工、电子信息、跨境电商等主导的保税产业为重点,跨境电商、航空物流、快件分拨、城市服务一体化发展的对外开发发展新平台和区域智慧物流发展平台,多式联运、城市配送、冷链服务和信息服务中心,引领宁夏对外开放发展。

四、原则同意规划确定的发展规模。总用地面积610.46公顷,城市建设用地570.90公顷,占总用地的93.52%,区域交通设施用地(机场用地)33.70公顷,水域5.86公顷。本次规划范围总体人口规模2.85万人。

五、原则同意规划确定的“一核一枢纽,两轴五片多节点”的总体布局结构。“一核”银川综合保税区产业组织发展核心;“一枢纽”航空物流港枢纽;“两轴”产业发展轴和生态文化轴;“五片”综合保税区、快件分拨中心、航空物流区、活力枢纽综合服务区、河东机场T4航站区;“多节点”区内重要轴线节点、入口门户、绿地公园、文化展示等节点。

六、本规划一经批准,即为银川综合保税区规划范围内项目建设、管理的依据,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更改。《银川综保区控制性详细规划(2013—2020))》同时废止。确需对规划进行调整或修改,应按法定程序报批。

特此批复。

银川市人民政府

2021年4月2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