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民政府研究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34/2017-53502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成文日期:2017-10-20
责任部门:银川市政府研究室 发布日期:2017-10-20
名 称:关于认真制定2018-2020年滚动脱贫计划的通知

关于认真制定2018-2020年滚动脱贫计划的通知

各县(市)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 

  根据1013日全区扶贫工作会议要求,现就制定2018—2020年滚动脱贫计划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制定实施2018—2020年滚动脱贫计划,是确保贫困人口与全市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请各县(市)区务必要高度重视,抽调专人,明确责任,抓紧制定,确保高质量完成2018—2020滚动脱贫计划。 

   二、梳理总结。在认真贯彻中央、区、市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全面总结本县(市)区十三五以来脱贫攻坚成效的基础上,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厘清下一步需要解决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梳理行之有效的好机制、好模式、好经验、好做法,准确把握本县(市)区脱贫攻坚的形势和任务。 

   三、坚持精准。牢固树立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理念,以六个精准为主线,针对不同贫困村、不同人群、不同现状,研究差别化扶贫方式、扶贫措施,实施精准脱贫产业发展项目,制定符合实际的扶贫开发模式路径。 

  四、细化措施。各县(市)区在建档立卡动态调整后,要综合考虑贫困村、贫困户经济基础、自然条件、致贫原因、生产生活、产业发展等基础上,按照防急躁症、防拖延症、防集中扎堆退出的要求,统筹布局、梯次推进,分年度合理确定贫困村和贫困户滚动脱贫任务、模式路径、项目清单、脱贫时序。深化细化实化扶贫政策,做深做实做细滚动脱贫计划内容,突出计划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五、创新举措。各县(市)区要按照站位高、定位准、研究深、内容实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创新脱贫思路,创新攻坚举措,改进制定方法,广泛听取意见,切实提高滚动脱贫计划制定的质量水平。 

  各县(市)区2018—2020年滚动脱贫计划于1023日前以本地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正式文件报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人:勉 钊  6889267   邮箱:fpbfpb@163.com 

    

                       银川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171017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