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4/2018-11795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成文日期:2018-03-20
责任部门:银川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18-03-20
名 称:关于成立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民防局)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关于成立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民防局)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防震减灾救灾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做好防震减灾工作,切实提升地震灾害防治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依据《关于加强2018年抗震救灾应急准备工作的通知》(银抗震指办[2018]2号),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决定成立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民防局)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刘    

副组长:梁海滨      王志宏          刘加鹏

  :张玉凤  李国华      汤进忠      张新纪  丁志国  刘  涛  杨  荣

此次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后,今后人员变动实行自然更替,不作临时性调整。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科技节能科,张玉凤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防震减灾工作的组织协调、监督检查及日常工作。

二、工作职责  

(一)服从全市统一指挥、调配,坚持单位自救和社会救援相结合的原则,有序地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坚持以防为主,防救结合,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二)将防震减灾知识纳入到日常宣传活动中,提高全局干部职工防震减灾的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三)市区排水、城市道路、桥梁建设等工程,严格按照防震减灾设计要求组织施工,及时排查隐患风险点,根据工程类别和特点,落实防震减灾措施,制定风险点的治理和应对方案。

(四)积极开展老旧小区建筑物隐患风险点排查和检测工作。

(五)各单位结合防震减灾工作实际,做好本部门地震应急预案编制和应急物资储备工作。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年3月2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