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4/2018-19078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成文日期:2018-04-23
责任部门:银川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18-04-23
名 称:关于开展“七五”普法工作中期督导检查的通知

关于开展“七五”普法工作中期督导检查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

  2018年是全国、全区、全市“七五”普法中期检查验收之年,为尽早查漏补缺,总结经验,推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普法工作再上新台阶,根据银川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普法办《关于开展七五普法工作中期督导检查的通知》要求,我局决定对局属各单位“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现将督导检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导检查对象

  局属各单位 

  二、督导检查内容

  督查主要内容是贯彻落实《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银住建发〔2016〕761号)情况,重点督导检查以下方面: 

  1、宪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及住建领域法律的学习宣传情况; 

  2、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情况; 

  3、“法律进社区”、“法律进单位”、“法律进工地”、“法律进学校”、“法律进企业”等“法律十进”活动开展情况; 

  4、法治文化建设情况; 

  5、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 

  6、以案释法开展情况; 

  7、创新宣传形式及普法效果等内容; 

  8、组织领导、机构建设和保障措施落实情况。 

  三、方法步骤

  1、2018年4月中旬至5月初,各单位对照督导检查验收内容对本单位七五普法进行自查自验,于4月29日前将自查报告及七五普法工作资料上报局政策法规科汇总后报送至市普法办。(七五普法工作资料要有目录) 

  2、5月中下旬开始,结合市普法办督导验收要求及工作实际,结合各单位自查报告,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实地查看等方法对局属各单位七五普法工作进行检查或抽查,检查和抽查结果作为年度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绩效考核依据。 

  四、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此次督查工作是促进“七五”普法规划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请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督查工作作为重要工作认真落实,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2、查漏补缺,全面推进。各单位要认真对照检查内容,对“七五”普法工作进行自查,查找工作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及时提出整改意见,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七五”普法规划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3、总结经验,宣传典型。各单位要结合自查情况,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宣传推广普法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为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2018年4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