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4/2018-33417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成文日期:2018-06-15
责任部门:银川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18-06-15
名 称:关于2018年第五批建筑业企业(个人)不良行为诚信扣分的通报

关于2018年第五批建筑业企业(个人)不良行为诚信扣分的通报

各建设(开发)、监理、施工企业: 

  近期我局组织对全市在建工程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扬尘污染防治进行专项整治,检查人员发现部分施工、监理企业在施工期间不能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扬尘污染防治有关规定,未能严格执行相关规范标准,依法责令相关企业整改。 

  依据《宁夏建筑业信用体系管理办法》(宁建(建)发〔2015〕32号),宁夏回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宁夏建筑施工项目总监理工程师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记分管理规定(试行)>的通知》(宁建(建)发〔2017〕14号)及《关于印发<宁夏建筑施工项目“四大员”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记分管理规定(试行)>的通知》(宁建(建)发〔2017〕13号)之规定。现对永明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等11家违反安全生产、宁夏中联建建筑有限公司等17家违反扬尘污染防治相关规定的企业进行诚信扣分予以通报。 

  望各建设工程参建单位及相关负责人引以为戒,以 “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住建部令第37号),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企业预防措施,按规定要求,抓紧、抓实施工现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加强安全风险管控,突出抓好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管控,及时消除人的不安全行为、施工现场不安全状态等安全事故隐患,严格落实建筑工程项目经理、项目总监理工程师、质量员、安全员、施工员、机械员等关键岗位管理人员质量安全责任。 

  各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对照自查整改,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扬尘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要求,我局将持续加大检查力度,一经发现违法违规行为我局将依法依规对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进行诚信扣分或计入黑名单,并通过媒体曝光。 

    

  附件:1.2018年第五批建筑业企业安全生产诚信扣分一览表 

     2.2018年第五批建筑业企业扬尘污染防治诚信扣分一览表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 

                                   2018615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