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环境整治情况

索 引 号:640100-114/2017-06033 发布日期:2017-07-26
发布机构: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住建局
名 称:关于银川市2017年上半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的公示

关于银川市2017年上半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的公示

  根据住建部《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指南》相关要求和银川市政府(银政办〔2017〕66号)的部署银川市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一沟一策”治理实施方案,积极组织各成员单位开展落实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通过采用“控源截污、内源治理、旁路循环、旁路净化、岸带修复、生态净化、就地处理和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八项整治措施,2017年消除我市建成区内第二排水沟、银新干沟、银东干沟、满城街东侧沟、城市四排沟、陈家圈沟、平伏桥四清沟、西湖挡浸沟、西大沟9条城市黑臭水体目前此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现将具体进展情况公示如下: 

  目前,我市已完成西湖挡浸沟(银川市第四污水处理厂-良渠沟段)第二排水沟(胜利街-银川市第五污水处理厂段)城市四排沟银川市第一污水处理-贺兰山路段)西大沟(大连路-沈阳路段)和平伏桥四清沟沟体砌护,同时对城市四排沟、西大沟及和平伏桥四清沟进行了岸带绿化。正在实施第二排水沟、满城街东侧沟沟道清淤疏浚、银东干沟集污管网工程和银川市第一污水处理厂闸门更换工程。准备实施西湖挡浸沟、陈家圈沟、平伏桥四清沟、西大沟和银新干沟沟道清淤疏浚工程。 

  下一步,银川市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将加大上述整治工作任务指标落实完成情况和治理工程实施进展情况的督查,加强考核监督,加快推进工作进度,同时建立健全黑臭水体管护长效机制,确保按期完成整治工作任务。 

  保护水生态环境人人有责,欢迎广大市民积极监督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人:汤进忠  

  联系电话:0951-6899949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