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环境整治情况

索 引 号:640100-114/2017-66788 发布日期:2017-12-08
发布机构: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住建局
名 称:关于“蓝天保卫战”期间市辖三区建筑工地扬尘管控措施不到位处理情况的通报(第一批)

关于“蓝天保卫战”期间市辖三区建筑工地扬尘管控措施不到位处理情况的通报(第一批)

各建设、监理、施工单位: 

  为扎实做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打好“蓝天保卫战”,我局全面安排部署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攻坚行动,通过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有关政策宣传,成立了8检查组,通过日常检查、夜间抽查、突击检查等多种形式加强监督检查全市大部分建筑工地能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全面停工,并采取了覆盖及洒水降尘等措施。但检查、巡查中发现,个别建筑工地还存在局部覆盖不严、浇水冻化不到位等问题,被市、区各级部门督查通报。个别项目在收到督查责令停工整改通知后、仍行动迟缓未按要求落实整改措施,根据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我局对此类项目通过诚信扣分、立案拟行政处罚、暂停建设开发企业售合同备案手续及列入黑名单等严查重罚,督促各责任单位落实扬尘治理主体责任,尽快整改到位。现将11月以来,建筑工地抑尘措施不力的企业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雅仕兰邸二期等18个项目有关企业未落实主体责任存在扬尘污染不良行为的责任主体诚信扣分,详见《扬尘污染不良行为诚信扣分名单》(附件1) 

  二、对澳海熙园等20个项目施工单位未落实主体责任扬尘污染违法行为立案,拟行政处罚,详见《扬尘污染违法行为立案拟行政处罚名单》(附件2) 

  三、华府·万和城23个项目建设单位未落实安全文明施工、扬尘治理首要责任,暂停建设开发企业售合同备案手续,详见《暂停建设开发企业售合同备案手续名单》(附表3)。 

  四、未落实企业首要责任和主体责任,且经多次督促整改仍未到位的七彩云天园4个项目9家建设及施工单位列入银川市2017年建筑市场“黑名单”(第一批),拟对澳海熙园等7个项目10家建设及施工企业列入2017年建筑市场“黑名单”(第二批(附表4) 

  希望全市各建设、施工、监理企业引以为戒,高度重视,坚决严格按照自治区、银川市有关“蓝天保卫战”一系列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存在问题立即整改,逐个排查覆盖、确保落实 “三全”(全停、全盖、全冻)要求。下一步,我采取更加严格的执法、更加严厉的处罚,积极会同辖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织密巡查督查的网格频次,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城市发展理念,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附件: 

  1、扬尘污染不良行为诚信扣分名单 

  2、扬尘污染违法行为立案拟行政处罚名单 

  3、暂停建设开发企业售合同备案手续名单 

  4、列入“黑名单”名单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7128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