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棚户区改造

索 引 号:640100-114/2017-17104 发布日期:2017-08-17
发布机构: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住建局
名 称:2017年1-7月份银川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情况

2017年1-7月份银川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情况

近年来,市委、政府高度重视棚户区改造工作,积极改善棚户区居民住房环境,实施棚改近4万户。

2017年,我市继续加大棚户区改造,共对19处棚户区实施改造,涉及215万平方米危旧房,筹集安置房源7021套,年度总投资29.25亿元。

为确保棚户区改造顺利实施,市委、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解决项目资金、土地、建设等问题,全年争取中央、自治区专项资金2.13亿元,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向国开行、农发行融资10.2亿元,解决资金困难,截止7月底,我市共开工建设安置房5000套。

同时为进一步做好棚户区改造工作,我市于4月份、5月份相继出台了《银川市棚户区改造工作考核办法》、《银川市住房保障档案管理办法》,通过加强对各棚改实施单位的工作考核和政策指导,确保棚改任务按目标要求落实到位,住房保障档案整理规范有序。

2017年上半年,我市继续加大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力度,19个项目中除金凤区丰登四期及西夏区幸福小镇三期,因离城市建成区较远,周边又无可安置的存量房采取了新建安置房方式外,其余所有项目均采取货币化安置,对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下半年,我市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各项棚改工作,为全面完成今年棚户区改造任务,为建设人人安居的住房保障事业而努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