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双随机一公开”

索 引 号:640100-114/2017-66792 发布日期:2017-12-13
发布机构: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住建局
名 称:关于对2017年度房地产市场第三批“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情况的通报

关于对2017年度房地产市场第三批“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情况的通报

各房地产开发企业:

  为进一步加强对房地产开发经营活动的动态监管,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促进我市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提高事中事后监管的效率和执行力,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按照《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银政办发[2016]第134号)文件要求,市住建局于11月17日至11月30日完成2017年度第三批房地市场主体抽查工作。

  一、抽查主体确定及内容

  严格依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的内容开展抽查工作,从已建立的75家市场主体名录库中,按照不得低于10%的抽查比例原则抽取了15个项目进行检查,其中涉及兴庆区7个项目、金凤区8个项目。抽查采取现场检查的方式,对被抽查主体项目的现场证照、资料及信息公示情况、销售情况、项目进度情况、交付情况进行实地查看。

  二、抽查结果

  (一)在此次抽查过程中,15家开发企业均能够遵守相关政策法规的规定,规范开展经营业务,销售现场公示资料、证照齐全。

  (二)其中有11个项目进展情况良好,已取得《新建商品房配套设施交付使用证》,具备交付条件,并已向业主交付使用分别是:

  1.宁夏天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阳光美林”。

  2.银川世茂新发展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世茂倾城”一期、二期A段。

  3.宁夏鼎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鼎城·花样年华”北区。

  4.宁夏大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宝湖锦都”一期。

  5.宁夏银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宝湖天下”一期、二期、三期C区。

  6.宁夏中瀛泰富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中瀛御景”。

  7.宁夏昊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恒大御景”一期。

  8.宁夏富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新荣华家园”一期。

  9.宁夏中房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中房·东城人家”四期。

  10.宁夏银帝房地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的“银帝·紫鑫新都”一期。

  11.宁夏华尊立达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立达建博花园”一期。

  (三)其中有4个项目的《新建商品房配套设施交付使用证》正在办理中,尚未到合同约定的交付日期:

  1.宁夏铭龙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满城熙园”。

  2.银川先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澳海·熙园”。

  3.吴忠新开元房地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万品汇·君悦福邸”。

  4.银川海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阅海壹号院”。

  (四)此次抽查没有发现违规交付行为及其他违规开发经营行为。

  根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管模式要求,对此次抽查的已经取得交付使用证的11个项目,不再作为抽查主体列为名录库清单中。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7年12月13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