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4/2015-00271 发布日期:2015-08-31
发布机构: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部门: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民防局)综合处
名 称:关于对自治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577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自治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577号提案的答复

市政府办公厅: 

  杨珊委员提出的关于“群众青山绿水要保障,平安生活环境要创”提案收悉。该提案由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承办。在接到委员提案后,于7月24日约见了杨珊委员,深入了解了有关情况,听取了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之后市供热物业办组织人员就做好提案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指定由王润芳负责办理落实。办理结束后,告知并征求了委员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经夏斌局长审核同意,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为实现 “碧水蓝天、明媚银川”生态宜居品牌,我局正在加快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积极推进集中供热和清洁能源。在确保居民供热的前提下,已将20吨以下容量的燃煤锅炉列入了拆除计划,计划逐步拆除城区部分小型分散的燃煤锅炉房。2013-2014年我局完成了60台燃煤锅炉的拆除并网任务,今年计划拆除燃煤供暖锅炉及茶浴炉共计117台,目前正在实施中。上述有效措施,为建立安全、清洁、高效、低碳和经济的城市供热体系,满足城市规划发展需求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二、我局委托清华设计院编制完成了《银川市城市供热总体规划(2012-2020)》(以下简称《规划》),并于2014年2月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批准。为尽快实施规划内容,改善银川市供热现状,我局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和专家对具体实施方案进行讨论,提出可行性方案,目前正处于向政府上报阶段。为有效解决银川热电厂的粉尘污染问题,根据银川市供热总体规划,银川热电厂已向政府上报南部热电厂建设规划方案,目前,南部热电项目选址已确定在永宁境内,前期筹备工作也已开始,若该项目能获得国家、自治区发改委批准立项及核准后,待南部热电厂开工建设完毕,现银川热电厂可从市区搬离。 

  三、针对哈纳斯热电厂噪音扰民、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搬迁市区的提议,我局对该热电厂的建设及现状进行了调查,经了解,该公司热电厂和高压输变电站是2007年经自治区发改委批准的建设项目,2009年投产使用,而银川市吉泰润园是2012年批准建设的项目。目前,该热电厂一期正在停产检修,二期扩建尚未完成。热电厂停产后,该周边区域均由哈纳斯燃气锅炉房直供。近年来,因天燃气气价不断上涨,导致供热单位供热成本倒挂,亏损经营,为确保周边区域的正常供暖,该热电厂起着重要作用。按照供热规划方案,为尽快完成银川市供热锅炉拆小并大任务,该热电厂在将来承担周边区域供热主热源的同时,可将周边的其他燃气锅炉房进行调峰供暖。若需要改变原规划,要求企业搬迁或改造,需政府给予重新规划和资金支持。 

    

  联系人及电话:王润芳     6899973 

 

    

  2015年8月31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