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4/2016-01633 发布日期:2016-07-14
发布机构: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部门: 市住建局
名 称:关于对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58号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58号建议的答复

市政府办公厅: 

  李润军、王成代表提出的关于利用宁东及灵武电厂余热解决银川南部供热的建议收悉。该建议由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承办。在接到代表的建议后,于629日约见了提建议的代表,深入了解了有关情况,听取了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之后,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人员就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指定由马琳娜负责办理落实。办理结束后,告知并征求了代表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经刘鹏局长审核同意,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为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切实加强我市城市供热管理,优化供热结构,改善城市环境和空气质量,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实施华电灵武电厂“东热西送”集中供热项目。 

   一、项目基本情况 

  华电灵武电厂总装机规模332万千瓦,项目总投资63亿元,拟供热面积8000万平方米。通过对灵武电厂一、二期机组改造,给银川市区供热。供热管线采用双回路模式,由灵武电厂至临港工业园区分一支路至滨河新区供热;从临港工业园区向西穿越黄河途经永宁县、望远镇进入银川,拟计划实现向银川市区、永宁县城、望远镇、滨河新区、临港工业园区、综合保税区、河东机场供热。项目一期加装中继泵站,供回水设计温度为110/50℃,项目二期实施后,中继泵站供回水设计温度为130/30℃。整个系统一期一级网循环流量约为30000t/h,二期一级网循环流量约为33162t/h 

  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一)成立组织机构,商定框架协议。 

  2016120日,市政府召集市规划局、发改委、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就华电灵武电厂向我市集中供热事宜和华电灵武电厂进行了对接。会议明确了各部门的具体工作任务,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从立项、政策资金支持、调整我市城市供热规划和供热方案等方面入手,各负其责、加快速度,给予该供热项目最大的支持,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217日,我市成立了华电灵武电厂集中供热项目协调领导小组,分管副市长担任组长,成员由市政府各相关部门和华电灵武电厂组成。协调领导小组负责全面推进华电灵武电厂向我市智能化集中供热项目前期及建设工作。225日,在银川市环境治理誓师大会现场,双方正式签订了《关于银川市智能化集中供热项目框架协议》,根据协议,由市住建局积极协调、督促华电灵武发电公司加快相关工作进度。229日,永宁县人民政府成立华电灵武电厂集中供热项目领导小组。311日,灵武市人民政府成立华电灵武电厂集中供热项目协调领导小组。315日,河东机场公司成立华电灵武电厂集中供热项目协调领导小组。 

  (二)明确责任分工,统筹推进项目。 

  318日和49日,徐庆副市长主持召开了联席会议,听取华电宁夏分公司关于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412日,市政府印发了《银川市协调推进华电灵武电厂东热西送集中供热项目实施方案》,明确各职能部门责任分工,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市住建局按照会议要求和安排,积极落实各项工作,并协调相关部门共同推进项目。530日,市供热办向华电集团公司宁夏分公司下发了《关于华电灵武电厂向银川市集中供热项目供热区域和一期供热面积批复意见的函》。68日,市供热办向全市供热企业下发了《关于上报供热基础数据的通知》,对全市供热企业经营情况进行摸底调查。 

  (三)组织专家论证,科学评估报告。 

  420日及512日,市住建局组织市直各相关部门和专家召开《华电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向银川市智能化供热热网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先后两次对报告内容进行了专家论证。与会专家从项目实施经济可行性、社会可行性、环境可行性及安全性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今年5月底,华电灵武电厂向市供热办提交了第三版可行性研究报告,市供热办立即转七位专家进行审阅,并于68日向华电集团公司宁夏分公司出具了专家组评审意见。 

  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华电灵武电厂向银川市智能化集中供热项目已于201671日开工建设。 

    

  联系人及电话:马琳娜      6899973 

                                                                    2016714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