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4/2017-21156 发布日期:2017-08-27
发布机构: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住建局
名 称:关于对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299号提案的答复的函

关于对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299号提案的答复的函

民建宁夏区委会: 

  民建宁夏区委会提出的关于打造供暖监管平台实现‘智慧’服务民生的建议收悉。该建议由银川市人民政府承办。在接到民建宁夏区委会的建议后,于7月13日约见了民建宁夏区委会委员,深入了解了有关情况,听取了民建宁夏区委会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之后,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人员就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指定由崔明负责办理落实。办理结束后,告知并征求了民建宁夏区委会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经董建华副秘书长审核同意,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银川市供热现状  

  1、供热面积:截止2016年年底,银川市市辖三区供热企业共有84家,供热总面积9700万平方米,其中集中供热面积6700万平米,1200万平米为壁挂炉供热,1800万平米为分散式燃气供热,集中供热普及率69.1%。热电联产供热面积为1600万平方米,占全市集中供热总面积比例为23.9%;区域燃煤供热面积近3900万平方米,占全市集中供热总面积比例为58.2%;哈纳斯天然气锅炉房集中供热面积1200万平方米,占全市供热总面积比例为17.9%。 

  2、供热企业情况:截止2016年年底,市辖三区供热企业共有84家、其性质涵盖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其中,国有企业所供面积为3348.78万平方米,占全市总供热面积的47.9%。    

  3、供热设施情况:银川市现有银川热电、西夏热电2处燃煤热电厂,哈纳斯燃气热电厂2处;燃煤锅炉房134座、251台、锅炉总容量4921蒸吨;燃气供热锅炉房124座、569台、锅炉总容量为1634.9蒸吨。 

  二、银川市供热行业信息监管平台基本情况     

  为实现供热行业智慧化管理,2016年银川市住建局结合“智慧银川”建设思路,投资226万元搭建银川市供热行业信息监管平台。利用网络信息系统和无线通讯技术等先进设备,完成市级供热监管系统建设,实现对全市大型供热企业数据信息、供热状态、供热质量等数据的采集、存储于传送。要求各大型供热企业投资建设自身智慧供热管控平台,通过互联网将供热运行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信息进行采集,从而对包括热源(首站)、一二级管网、换热站、用热用户在内的各种需求做出智能响应。 

  截至目前,市级平台已搭建完成,实现了百新热力等部分供热企业运行数据的对接上传,正在进行平台后期调试工作,并对部分功能进行完善。大型供热企业中已有永恒能源、电投热力等6家完成平台建设,基本实现了从用户终端热计量表、到换热站以及热源的一体化智能化管理。对于正在施工土建和设备安装调试尚未建设平台的11家大型供热企业,我局将在2017年加大监督力度,督促各企业全面实现智慧供热,提升我市供热精细化、现代化管理水平,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为高效、稳定的供热服务的同时,达到政府减排,企业增效的目的,确保我市供热平稳有序、可持续健康发展。 

  感谢您对我市供热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多给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附件:银川市供热行业信息监管平台示例图片 

    

  联系人及电话:崔明    6899975 

     2017年8月27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