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

索 引 号:640100-114/2018-80261 发布日期:2018-09-18
发布机构: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住建局
名 称:沈阳路道路管廊工程全线通车 宁夏首条穿水系隧道完工

沈阳路道路管廊工程全线通车 宁夏首条穿水系隧道完工

  由市住建局组织实施的沈阳路(亲水大街-新南公路)道路管廊隧道工程历时整整两年时间,在市住建局的精心组织下,在各参建单位众志成城的努力下,于2018年9月16日早6点正式全线完工通车。

  沈阳路(亲水大街-新南公路)位于银川市北部,道路全长4.3公里,红线宽60米,同步建设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为国家住建部第二批试点工程,道路在包兰铁路处建设700米下穿通道,在阅海处建设穿湖隧道1.8公里,为宁夏首条穿水系隧道。
  沈阳路是银川市“八横十九纵”城市主干路网骨架之一,承担着我市金凤区北部重要的交通功能,道路全线竣工通车,在全面完善金凤区基础设施配套水平的同时,解决城市北部东西向过境及跨区间长距离机动车交通通行。同时,沈阳路穿阅海湖隧道作为宁夏首条湖底隧道,是银川市打造“大交通”、“全域银川”,全面实施道路畅通工程的重点建设项目。作为跨阅海湖的主干道,沈阳路的通车为银川市北部提供更加便利的出行条件,实现畅通的交通格局,完善银川市综合交通体系,推进道路周边地块开发进程,有力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