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

索 引 号:640100-114/2018-92541 发布日期:2018-10-29
发布机构: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住建局
名 称:银川市住建局2018年疏堵提畅项目相继完工

银川市住建局2018年疏堵提畅项目相继完工

由市住建局组织实施的2018年“疏堵提畅”项目:民族街、政通路改造、三林巷与南塘巷、健康巷与文滨巷打通、宝湖路唐徕渠桥、解放街唐徕渠桥拓宽、机动车道路口改造、公交港湾改造等项目已相继完成建设任务。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提升银川市道路交通通行效率,缓解交通拥堵等方面问题工作指示,2017年年底,市政府相继组织市公安、住建、规划、交通、城管等职能部门围绕“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结合“限、疏、改、建、管、提”要求,研究制定了银川市“疏堵提畅”工程实施方

按照全市总体方案,市住建局于今年7月底相继实施了包括“封小口、保大口”、优化路网结构及功能、立体过街设施建设、改造港湾式公交站台4大类项目,深入推进全市道路交通良性发展,为我市实现“两个率先”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具体包括:

一是“封小口、保大口”项目,对亲水大街、丽景街、贺兰山路、上海路、北京路等现状道路71处隔离带及小街巷与机动车道连接口采取拆除隔离带断口范围内的路面结构层,增设道牙恢复隔离带等方式进行封闭,提升道路交通安全。

二是优化路网结构及功能项目。此项工作分3类进行:打通断头路、道路断面改造及瓶颈路改造。其中,打通“断头路”一项主要结合我市路网结构现状,实施三林巷与南塘巷(民族街-利民街)、健康巷与文滨巷连通2条道路打通工程,提升道路的通达性,优化路网结构。断面改造工程主要结合市区内单幅路及两侧建筑物现状,实施民族街(长城路—南路)、政通路(西花园巷—中关村科技园)2条道路断面改造工程。通过对道路断面改造,进一步提升道路通行能力。改造瓶颈路一项主要对宝湖路唐徕渠桥面、解放街唐徕渠桥面进行拓宽,解决道路交通“肠梗阻”问题。

三是实施立体过街设施项目。主要在人流密集处建设人行过街设施,提高机动车道通行能力。2018年建设的胜利街人行天桥计划于10月底完成建设任务。

四是改造港湾式公交站台。对北京路(满城街至丽景街)段道路南侧公交站点、中山街(西部汽车城至新华街)段道路两侧公交站点等城市主干道路上的公交站点进行港湾式站台改造,提升机动车道的通行能力服务水平,降低公共汽车停靠时对交通流影响,保证公交车在停靠过程中机动车流或非机动车流能够通畅和行人安全,为市民创造更加安全、畅通、便捷的出行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