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39/2018-39559 发布日期:2018-07-13
发布机构: 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 责任部门: 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
名 称:西夏陵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2018年1-6月进展情况

西夏陵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2018年1-6月进展情况

一、基础工作

继续完善西夏陵申遗档案数据库建设工作,并展开数据库管理软件开发工作;就《西夏陵保护规划(2015-2030)》相关内容,向银川市国土、规划等部门广泛征求意见;正在进行西夏陵图书采购二期工程。

二、文物保护工作

西夏陵安全技术防范系统二期工程监控中心装修工作已接近尾声;西夏陵安全技术防范系统补充工程正在进行招投标工作;5、7号陵及部分陪葬墓加固保护工程正在进行后期维护收尾工作;西夏博物馆馆藏文物预防性保护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

三、环境整治工作

西夏陵原博物馆外立面整饬项目完工并通过验收;威利公司葡萄酒地整治恢复工程已实施完成;三号陵至双陵路口道路改造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址区架空线路工程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95%。

四、展示利用工作

西夏陵展示利用工程已经完成标识标牌内容策划、排版、翻译项目和施工项目的招投标工作,目前已完成设计相关工作,并已进场施工,但因一些特殊原因,标示标牌暂时停工;地下隧道西侧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5%。

五、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西夏博物馆展陈及精装修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7%;西夏王陵西夏碑采购项目已完成;西夏陵综合管理中心展陈及精装修工程已完成;西夏陵综合管理中心影院工艺工程已完成;西夏陵综合管理中心会议室、多功能厅音频视频及办公系统采购项目已完成;地下隧道土建工程已完成;地下隧道展陈工程已完成方案编制和审批工作,目前因资金调整问题,暂未开展招投标工作;迁建区天然气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5%;水处理设备完成总工程量的80%;迁建区停车场工程已经完成;景观绿化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5%;西夏博物馆及西夏陵综合管理中心弱电、安防工程完成总工程量的90%,所有设备己采购安装到位,进入调式阶段;新增用电容量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20%;西夏博物馆及西夏陵综合管理中心封闭空间建设工程完成;西夏博物馆及西夏陵综合管理中心外立面装修工程完成;平交道口工程完成;综合服务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总工程量的70%。

六、宣传工作

《揭秘西夏陵》纪录片在央视播出之后,引起很大反响。我处正在联系纪录片在宁夏和银川各电视台重播事宜,进一步扩大纪录片的影响力;3D电影《西夏情缘》拍摄制作完成,并已在西夏陵综合管理中心3D影院试播。6月9日,举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相关宣传活动,助力西夏陵申遗。举办西夏陵及西夏博物馆LOGO征集大赛,面向全社会征集西夏陵及西夏博物馆两套标志设计方案。6月23日,举办专家评审会,并评选出优秀入围参赛作品。目前正在进行“网络最佳人气奖”的网络投票评选环节。




                                               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

                                                  2018年7月13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