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41/2018-88594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成文日期:2018-09-29
责任部门:银川市大数据局 发布日期:2018-09-29
名 称:关于开展“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报告

关于开展“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报告

  市委宣传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国网络安全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关于印发<2018年银川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银宣发﹝2018﹞149号)文件相关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帮助市民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现将9月17日至23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明确主题 深入开展 

  为确保网络宣传周活动不走过场,达到预期效果,我局严格按照活动要求,认真组织实施,通过多种宣传形式,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帮助广大市民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一)参加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日活动 

  9月17日,我局组织领导干部在悦海新天地商业广场参加了由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教育厅、公安厅等单位组织的“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活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手册及印有“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标语的生活用品等400余份。通过多样的宣传方式,提高了市民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提升了广大市民网络安全意识。 

  (二)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进万家活动 

  9月17日至23日期间,结合我市智慧城市建设,通过智慧社区大屏、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方式对网络安全知识进行了广泛宣传。主要在银川市星河雅居、梧桐花园、荷花湖畔、国际村、国韵天城、国子城、吉泰润园、金阳花园等二十余个智慧社区的电子大屏进行网络安全内容宣传,内容包括:国家网络安全法、防病毒软件及个人网络安全管理、网络诈骗信息的类型等。积极响应“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宣传口号,以醒目、意义鲜明的形式在公众区域进行宣传。同时发起“化身安全卫士,维护网络安全”网络倡议书,就网络安全的法制、文明、防御、侦查等四个方面发起了倡议,为网络安全工作提供了网络安全秩序维护、预防及法律等方面的保障。 

  (三)组织干部职工集体讨论学习 

  组织我局干部职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在办公室张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海报,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同时积极发挥新媒体作用,利用微信群传播学习《国家网络安全法》以及相关网络安全学习资料等。通过资料下载研读,巩固学习成果,提升我局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 

  二、效果明显 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提升了全局领导干部和广大市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参与积极性,树立了“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理念,提升了网络安全基本技能,构筑了网络安全第一道防线。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责任到人。结合工作实际,健全我局网络安全管理体系,细化安全主体责任,严防网络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安全意识。通过多渠道、多样化形式进行宣传引导,形成良好的社会效应;三是建立成效机制。定期通过微信群、官方网站等方式,对网络诈骗手段、个人信息保护措施等进行专题推送,确保网络安全的长期持续宣传,形成长效机制。 

    

      

    

                         银川市大数据管理服务局 

                             2018年9月26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