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信息化项目

索 引 号:640100-141/2017-70351 发布日期:2017-10-05
发布机构: 银川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责任部门: 银川市大数据局
名 称:2017年9月份智慧银川建设项目进展报告

2017年9月份智慧银川建设项目进展报告

   2017年前三季度,进展情况:

  智慧社区土建部分:2017年在已经完成的20个智慧社区基础上再完成80个智慧社区建设,使全市智慧社区达到100个。第二批200个智慧社区的选点工作已经完成,中兴(银川)智慧产业有限公司联合三区政府进行了现场工勘,部分进入施工阶段。
  智能快递柜:智慧社区建设首批采购500台智能快递柜部署到今年建设的300个智慧社区,由银川智慧冷储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已完成采购和生产,目前已完成127套的布放调试工作。
  直饮水入户:直饮水入户是智慧社区建设的亮点之一,已在城市一号、森林半岛、金宇名庭南区、恒大名都、金海明月、美林湾、颐和城府、同安二期、常春藤小区、玺云台、宝湖天下、宝湖湾、未来城、兴洲花园、瑞信小镇等15个小区各完成1个设备间的建设,入户3000余户。
  中兴智慧银川大数据中心二期:中兴智慧银川大数据中心二期基础设施建设进展顺利,土建和消防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10月底全部结束,项目建设3栋单体建筑,1栋动力楼,2栋数据中心楼,建成38600平米,建成4414个机架,可承载80000组服务器。
  智慧社区其他内容。银川市2017年首批80个智慧社区已建设完成,各项智能设施由中兴(银川)智慧产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其中监控:金凤区完成目前171个监控杆、160个枪机、44个球机、42个人脸识别门禁的安装、170个WiFi设备已经全部完成安装;兴庆区完成目前141个监控杆、167个枪机、13个球机、37个人脸识别门禁的安装、90个WiFi设备已经全部完成安装;西夏区119个监控杆、115个枪机、34个球机、35个人脸识别门禁的安装、119个WiFi设备已经全部完成安装;大屏:已完成兴庆区17个、金凤区23个小区、西夏区19个共计59个小区的地基开挖、框架、屏体安装。9月6日在大数据中心完成服务器及配套软件安装调试,预计10月底前联合三区施工队陆续调试上线;环保监测设备:共22套,全部安装调试完成,正常使用;智能垃圾桶:安装770套,其中小区布设751套,市民大厅、国交中心、大数据中心等处布设19套,已完成95个小区的铺放;人脸识别软件:人脸系统部署175套,人脸识别系统正常运行151个点位,闸机联动44个点位。有部分小区存在光缆电缆线路不通、有门框无岗亭、有岗亭无人值守、门岗准备拆除等问题导致小区暂时不能安装调试,已通知三区物业办及相关小区物业公司增派人员、开展培训,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快递冷链柜:已到货127套,已安装调试完成27套,剩余设备在10月30日前安装调试完成;人脸布控工程:建立覆盖全市范围的人脸识别系统网络,将人脸动态识别布控体系与现有视频监控体系相结合,全面加强银川市治安防控能力,该工程在全市范围建设500路人脸识别布控系统。
  智慧交通。完善了非法营运车辆识别管理系统、智慧交通综合集成控制系统、出租车枢纽场站综合管理系统、交通仿真决策系统、公交线路辅助优化决策支持系统等智慧交通管理系统。已发行安装483321张卡片;作为2017年政府为民办的20件实事之一,智慧银川的潮汐车道建设进展顺利,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目前治堵效果较明显。
  智慧安全。银川智慧城市运行指挥中心已投入试运行,2017年上半年,完成了22个市级部门应急资源收集、已经录入198份预案、102条专家信息、53支专业救援队伍信息、47处物资储备情况、322条应急物资信息、36处避难场所信息、212条通讯录信息、42条重大危险源信息;与市公安局开展视频系统对接整合工作,整合视频公安6500余路视频,结合智慧银川已建成的3500余路视频,共整合10000路视频资源,强化了银川市视频共享建设,为提升城市安全性打下良好基础。
  智慧路灯。智慧路灯项目是智慧银川建设的新亮点之一,智慧路灯集手机APP开关、WiFi热点、区域无死角监控、电子显示屏、手机充电口和汽车充电桩等功能于一身,在宁夏大剧院门前广场试点安装,已建设完成。
  TMF全球智慧城市峰会。2017全球(银川)TMF智慧城市峰会成功举办,来自全球66个国家、116个海外城市的300余位嘉宾、以及来自国内近100个城市的政府代表、专家学者、展商、媒体人员等共计1500余位参会嘉宾出席会议,会议受到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光明日报等媒体的关注和报道,有效的传播了智慧银川的品牌,取得了良好效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