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信息化项目

索 引 号:640100-141/2017-70355 发布日期:2017-11-05
发布机构: 银川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责任部门: 银川市大数据局
名 称:2017年10月份智慧银川建设项目进展报告

2017年10月份智慧银川建设项目进展报告

  20171—10月完成进度:智慧银川一期所设计的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环保等系统已完成建设投入使用,基本都已完成初验;智慧城市运行指挥中心已建设完成,投入运行;12345平台建设已经完成,投入运行;智慧医疗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医院数据上传接口开发完毕,已完成健康档案、电子病历采集,掌上医院医生APP已经开发完毕。智慧银川二期项目已开工建设:2017年首批80个智慧社区土建部分全部建成,第二批200个小区的现场工勘已经完成,已完成776套监控设备(其中188套球机、588套枪机)的安装调试;完成604台惠民WIFI设备的安装调试;完成57套大屏的安装,预计11月前陆续调试上线;完成22套环保监测设备的安装调试,已全部正常使用。安装智能垃圾桶767套,已完成93个小区的铺放。完成175套人脸系统部署,正常运行151个点位,闸机联动44个点位;部署快递冷链柜15套,已到货并安装调试10套;5套未到货柜体已完成基础施工,预计10月底完成所有设备到货,完成安装调试投入使用。人脸布控工程在全市范围建设500路人脸识别布控系统,已完成设备采购招标,进入实施阶段;智慧交通项目已发行安装506255张卡片,潮汐车道建设已经完成,目前进入试运行阶段,治堵效果良好;智慧路灯试点已经完成安装调试,正在宁夏大剧院门前广场试点安装,即将安装完成;银川市市民一卡通已经完成建设,开始发卡工作,目前已发卡近20000张;TMF全球智慧城市峰会已经顺利闭幕,此次峰会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智慧城市研讨会,来自五大洲66个国家和地区、115个海外城市与百余个国内城市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和知名媒体在内的超过1500多位嘉宾齐聚“智慧银川”,围绕“智慧治理、智慧生活、智慧产业”三大主题,共同交流智慧城市建设经验,探究智慧城市的评价体系和发展模式。 

  智能快递柜:智慧社区建设首批采购500台智能快递柜部署到今年建设的300个智慧社区,由银川智慧冷储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已完成采购和生产,目前已完成350套的生产和127套的布放调试工作。 

  直饮水入户:直饮水入户是智慧社区建设的亮点之一,已在城市一号、森林半岛、金宇名庭南区、恒大名都、金海明月、美林湾、颐和城府、同安二期、常春藤小区、玺云台、宝湖天下、宝湖湾、未来城、兴洲花园、瑞信小镇等15个小区各完成1个设备间的建设,入户3000余户。 

  中兴智慧银川大数据中心二期:中兴智慧银川大数据中心二期基础设施建设进展顺利,土建和消防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项目建设3栋单体建筑,1栋动力楼,2栋数据中心楼,建成38600平米,建成4414个机架,可承载80000组服务器。 

  小区监控:金凤区完成目前171个监控杆、160个枪机、44个球机、42个人脸识别门禁的安装、170WiFi设备已经全部完成安装;兴庆区完成目前141个监控杆、167个枪机、13个球机、37个人脸识别门禁的安装、90WiFi设备已经全部完成安装;西夏区119个监控杆、115个枪机、34个球机、35个人脸识别门禁的安装、119WiFi设备已经全部完成安装; 

  大屏:已完成兴庆区17个、金凤区23个小区、西夏区19个共计59个小区的地基开挖、框架、屏体安装。96日在大数据中心完成服务器及配套软件安装调试,近期联合三区施工队陆续调试上线; 

  环保监测设备:共22套,全部安装调试完成,正常使用;智能垃圾桶:安装770套,其中小区布设751套,市民大厅、国交中心、大数据中心等处布设19套,已完成95个小区的铺放; 

  人脸识别软件:人脸系统部署175套,人脸识别系统正常运行151个点位,闸机联动44个点位。有部分小区存在光缆电缆线路不通、有门框无岗亭、有岗亭无人值守、门岗准备拆除等问题导致小区暂时不能安装调试,已通知三区物业办及相关小区物业公司增派人员、开展培训,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 

  快递冷链柜:已到货127套,完成安装调试;人脸布控工程:建立覆盖全市范围的人脸识别系统网络,将人脸动态识别布控体系与现有视频监控体系相结合,全面加强银川市治安防控能力,该工程在全市范围建设500路人脸识别布控系统。 

  智慧交通:完善了非法营运车辆识别管理系统、智慧交通综合集成控制系统、出租车枢纽场站综合管理系统、交通仿真决策系统、公交线路辅助优化决策支持系统等智慧交通管理系统。已发行安装506255张卡片;作为2017年政府为民办的20件实事之一,智慧银川的潮汐车道建设进展顺利,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目前治堵效果较明显。 

  智慧安全:银川智慧城市运行指挥中心已投入试运行,2017年上半年,完成了22个市级部门应急资源收集、已经录入198份预案、102条专家信息、53支专业救援队伍信息、47处物资储备情况、322条应急物资信息、36处避难场所信息、212条通讯录信息、42条重大危险源信息;与市公安局开展视频系统对接整合工作,整合视频公安6500余路视频,结合智慧银川已建成的3500余路视频,共整合10000余路视频资源,强化了银川市视频共享建设,为提升城市安全性打下良好基础。 

  智慧路灯:智慧路灯项目是智慧银川建设的新亮点之一,智慧路灯集手机APP开关、WiFi热点、区域无死角监控、电子显示屏、手机充电口和汽车充电桩等功能于一身,在宁夏大剧院门前广场试点安装,已建设完成。 

    TMF全球智慧城市峰会:2017全球(银川)TMF智慧城市峰会成功举办,来自全球66个国家、116个海外城市的300余位嘉宾、以及来自国内近100个城市的政府代表、专家学者、展商、媒体人员等共计1500余位参会嘉宾出席会议,会议受到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光明日报等媒体的关注和报道,有效的传播了智慧银川的品牌,取得了良好效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