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综保区文件

索 引 号:640100-200/2016-01972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成文日期:2016-08-29
责任部门:综保区管委会党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08-29
名 称:银川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2016年夏季消防安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银川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2016年夏季消防安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处室、投资开发公司,驻区各部门,园区各企业:

2016年夏季消防安全工作实施方案》已经管委会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银川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2016527

 

 

 

2016年夏季消防安全工作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银川市2016年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银政办发〔201650号)精神,切实抓好园区夏季消防安全预防工作,有效防控、降低火灾造成的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进一步提升防火和灭火救援能力,把握防火主动权,确保园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决定从即日起至920日集中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坚持预防为主、防控结合,切实提高银川综合保税区范围内火灾防范水平,确保辖区内无重特大火灾事故。

二、工作内容

(一)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制度,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职责,完善组织机构,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

(二)与园区各企业签订消防安全目标责任书,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制定安全火灾预防指示牌,消除火灾隐患。

(三)坚持消防安全巡查制度,作好巡查记录。

(四)对园区消防设备进行严格的梳理、排查,对不合格产品做到立即清除、更换,杜绝使用存在安全隐患的消防设备。

(五)加强对入区企业安全消防安全防范措施的培训,组织企业学习消防知识,开展相应的安全疏散演练。

 

三、工作措施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落实责任制。建立健全消防工作机制和责任制度,成立安全领导小组,明确消防责任人、管理人,并落实责任到人。

(二)建立机制,加强管理,排查安全隐患。建立健全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机制及重大安全隐患督办机制,落实火灾隐患排查和监控。明确综保区管委会各处室和企业责任,完善巡视检查制度。

(三)加强宣传,落实培训,严格考核。定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并组织消防部门对人员进行消防教育,提高人员消防意识。

(四)认真部署,加强监督,保障落实。组织管委会相关处室研究部署夏季消防安全工作,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督查,通报消防安全隐患,督促落实整改。并不定期的开展巡视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予以纠正,严格落实安全消防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