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综保区文件

索 引 号:640100-200/2018-09507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成文日期:2018-01-26
责任部门:银川综保区管委会党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1-26
名 称:关于对公务用车实行标识化管理的通知

关于对公务用车实行标识化管理的通知

各处室:

为进一步加强保留公务用车管理, 规范公务用车使用,根据中央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地方公务用车平台建设的通知》(发改电〔2016756 )、自治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自治区财政厅关于自治区本级公务用车实行标识化管理的通知>的通知》(宁车改办〔20172)和《关于转发<银川市财政局关于银川市本级公务用车实行标识化管理的通知>的通知》(银车改办〔20186),现将综保区保留公务用车统一实行标识化管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标识范围

经核准保留的机要通信(非涉密)用车、应急用车、调研接待用车、特种专业技术用车,执法执勤用车以及尚未规定统一标志图案的执法执勤用车。

涉及国家安全、侦察办案等有保密要求的, 可以不涂装统一标识,必须报银川市财政局核准后,进行单独登记并报市纪委备案, 加强管理。

二、标识标准

保留车辆标识采用车身涂装明显标识的标识化管理标准。

()机要通信(非涉密)用车、应急用车、特种专业技术用车、调研接待用车等车辆统一采用贴膜方式涂装明显标识, 涂装标识位置原则上位于车身前门两侧居中直观位置。标识式样为35cmX20cm的椭圆图案, 图案白底内置天蓝色椭圆,天蓝色上印有“公务用车''字样,字体为来黑简体,字体大小约为4.1cmx 3.9cm,字样颜色为绿色白边,下印监督电话0951-12388 (纪委监察局举报电话),字体为微软雅黑,字样颜色为黑色。白底下印有“综保区公务”,  字体为宋黑简体,字样颜色为黑色(附式样一)

()行政执法用车统一采用贴膜方式涂装明显标识,涂装标识位置原则上位于车身前门两侧居中直观位置。标识式样为35cm X 20cm的椭圆图案, 图案白底内置天蓝色椭圆, 天蓝色上印有“执法用车”字样,字体为宋黑简体,字体大小约为4.lcm X 3.9cm, 字样颜色为绿色白边, 下印监督电话0951-12388 (纪委监察局举报电话),字体为微软雅黑,字样颜色为黑色。白底下印有“综保区公务”,字体为宋黑简体,字样颜色为黑色。

()执法执勤用车和执法执勤特种专业技未用车标识, 按照上级部委有关规定要求涂装制式的行业标识,不再实施此标识涂装。

三、方法步骤

(一)委托实施。管委会以银川市财政局集中采购中标的涂装机构为实施单位,由涂装机构采集涂装后车辆照片信息, 并及时沟通反馈情况,申报涂装进展情况,接受质量验收(附表《银川综合保税区公务用车标识化涂装验收情况表》)

(二)组织涂装。银川综保区管委会党政办公室根据保留车辆情况,统一组织实施标识涂装。

(三)检查验收。涂装机构在车辆标识涂装完成后,向综保区管委会党政办公室报送涂装进展情况和完成任务车辆照片信息,经党政办公室、纪工委、财务处联合验收合格后,由纪工委将标识化情况报银川市纪委备案。

四、相关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实施公务用车标识化管理的重要性, 管委会银川综保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负责督导本单位车辆标识涂装工作和日常维护工作。

(二)实施标识化管理的车辆, 要严格遵守中央和自治区、银川市关于公务用车使用管理的各项规定。公务用车在实施标识化管理后,发生标识损坏的,要及时重新涂装。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和严重机械故障且无法修复需要报废和处置的车辆,要及时清除标识。新配备(调拨)公务用车在入户前,先到涂装服务机构办理车辆涂装标识后再办理车辆入户手续。

() 综保区纪工委牵头对单位标识涂装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落实不到位、弄虚作假,没有按要求完成公务用车标识涂装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对单位违规违纪使用标识和标识维护不及时的, 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附件:银川综合保税区公务用车标识化涂装验收情况表

 

 

 

                       银川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党政办公室

                           2018123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