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38/2019-00008 发布日期:2019-04-19
发布机构: 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责任部门: 贺兰分中心
名 称:贺兰分中心强化日常监管严防骗提骗贷

贺兰分中心强化日常监管严防骗提骗贷

为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贺兰分中高度重视、积极部署,严防利用虚假材料骗提骗贷住房公积金的行为。

一是通过加强业务培训,着力提高窗口工作人员辨别材料真伪的能力,同时明确分工,要求工作人员严把提取、贷款审批关,在受理业务初期从严防范。二是做好沟通、协查工作,积极与产权登记、民政、人社、税务、人民银行等相关部门信息进行核查,做到“谁审批谁负责”逐笔审核、核后办理。三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对提供虚假材料办理公积金业务的单位及个人,按照“中心”要求列入黑名单并予以曝光,三年内禁止其办理一切公积金业务。构成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通过“事前防范、事中审核、事后监管”的有力措施,贺兰分中心骗提骗贷行为“零”发生,有效震慑了不法行为,规避了资金运行风险,维护了职工合法权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