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其他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委办公室>市委(办)文件

索 引 号:640100-000/2017-37319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委办公室 成文日期:2017-10-14
责任部门:银川市委办公厅 发布日期:2017-10-14
名 称:中共银川市委办公厅关于印发《银川市委常委会讨论决定干部任免票决暂行办法》的通知

中共银川市委办公厅关于印发《银川市委常委会讨论决定干部任免票决暂行办法》的通知

  第一条  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和《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及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市委常委会讨论决定市委管理的干部任免,必须有三分之二以上常委参加,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进行表决。 

  讨论决定下列干部任免,应当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 

  1.提拔担任市委工作部门、市人大内设工作机构、市政府组成部门、市政协内设工作机构、各群众团体、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委直属事业单位、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的;

  2.提拔担任市委、市政府派出机构、代管机构的内设机构领导职务的;

  3.提拔担任市委管理的其他处级领导职务的;

  4.从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调入机关担任领导职务或非领导职务的调任。

  第三条  市委常委会对干部任免的投票表决,由市委书记主持,按照下列程序进行: 

  1.明确监票人。由主持人提名监票人。 

  2.核实人数。由监票人核实并通报参加会议的常委人数。 

  3.发放材料。工作人员将有关干部任免的材料和表决票分送各参会常委。 

  4.听取汇报。由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逐个介绍干部任免事由。 

  5.会议讨论。参会人员对拟任免人选进行充分讨论。 

  6.投票表决。参会常委以无记名方式,对拟任免人选逐一表明同意、反对或弃权的意见。 

  7.当场计票。表决结束后,由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当场汇总表决结果。 

  8.公布结果。计票完毕,由监票人向主持人报告计票结果,主持人当场公布表决结果。 

  9.资料归档。由市委组织部对表决、汇总情况及有关记录封存、归档,并妥善保管,以备核查。 

  第四条  缺席的常委不得委托他人投票,也不另行投票,其书面或口头意见不作为票数统计。 

  第五条  讨论干部任免涉及与会人员本人或其亲属的,本人必须回避。 

  第六条  对讨论中提出的有关问题,由市委组织部作出说明。对意见分歧较大的,由主持人宣布缓议。缓议的人选,经调查了解符合任职条件的,由市委组织部以书面形式报市委主要领导同意后,提交下次市委常委会投票表决。

  第七条  对干部任免的表决,以应到会常委超过半数同意形成决定。对表决未过半数的人选,半年内不得就其任同一职务再次提交市委常委会讨论表决。 

  第八条  严格执行保密原则,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泄露投票表决情况和结果。 

  第九条  本办法由市委组织部负责解释。 

  第十条  本办法自下发之日起施行。《银川市委常委会任免干部票决办法(试行)》(银党办发〔2010〕4号)同时废止。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