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其他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委办公室>市委(办)文件

索 引 号:640100-000/2018-33084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委办公室 成文日期:2018-05-21
责任部门:市经合外侨局 发布日期:2018-05-21
名 称:中共银川市委办公厅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落实招商引资项目“首席服务官”责任清单的通知

中共银川市委办公厅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落实招商引资项目“首席服务官”责任清单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招商引资项目协调服务,推进项目顺利落地达效,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实行“首席服务官”责任制,现就落实责任清单通知如下: 

  一、项目来源及“首席服务官”范围 

  项目来源。在全市招商引资项目中,选取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有较大影响的项目实行“首席服务官”责任制,具体项目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动态调整(见附件1)。 

  首席服务官范围。首席服务官由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成员担任,根据分工领域与项目工作需要确定具体对接项目。若首席服务官出现职务和工作分工调整,原则上由接任的领导担任。 

  二、服务职责 

  (一)首席服务官 

  协调服务。牵头协调服务项目,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及时了解掌握项目进展,分析存在的问题,指导项目推进工作。 

  解决问题。协调各县(市)区、园区和市有关部门,帮助项目单位及时解决落地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出谋划策,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竣工投产;首席服务官无法解决的问题应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汇报。 

  (二)责任单位 

  负责配合首席服务官工作,调查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向首席服务官报告,提出工作意见建议,落实首席服务官的工作要求。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为项目责任人,可指定一名正科级(含)以上工作人员担任首席服务官联络员,承担具体的联系和落实工作。具体职责如下: 

  联系对接。做好与项目企业的联系对接,第一时间记录工作推进情况,填写《招商引资项目“首席服务官”工作台账表》(见附件2)。 

  收集问题。收集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等情况,定期向首席服务官报告,紧急事项第一时间向首席服务官报告。 

  协调解决。在职能范围内协调相关地方和单位,帮助项目单位及时解决落地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报告处理。对超出职权、难以解决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或办理意见,填写《招商引资项目“首席服务官”项目情况呈报表》(见附件3),向首席服务官报批处理。 

  三、工作机制 

  实行台账管理。联络员建立项目台账,全面、规范记录项目审批、征地拆迁、招标投标、资金使用、施工、监理、竣工验收及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协调解决情况等。 

  实行例会制。首席服务官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工作例会,研究解决项目单位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原则上每季度最少召开一次。 

  实行工作报告制。责任人定期向首席服务官报告项目情况,原则上每月书面报告一次,报告内容包括:项目进展情况,解决的主要问题,尚未解决的问题及相关建议等。责任单位必须在每月 5 日前,填写《招商引资项目“首席服务官”工作推进表》(见附件4),将上月工作推进情况报市经合外侨局。市经合外侨局每月10日汇总报市委、市政府。 

  建立联动推进机制。项目所在地的县(市)区、园区要配合首席服务官开展有关工作,全面协调推进本辖区内项目建设,及时协助解决项目遇到的问题。各县(市)区、园区应参照市上做法,建立本级招商引资项目“首席服务官”责任制,为项目及企业提供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优质服务、精准服务,促进政企良性互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建立督查机制。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经合外侨局不定期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检查,适时通报项目进展和首席服务官及责任单位开展工作情况,年底总结工作成效。 

  四、工作要求 

  高度重视。招商引资项目“首席服务官”责任制是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强化项目落实的重要保障。列入责任清单的项目是已落地的重大项目或正在对接的优质项目,项目落地对我市产业转型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相关领导和责任人要亲自研究、亲自对接、亲自过问、亲自落实,确保项目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狠抓落实。严格按照“一个产业、一组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套方案”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集中精力解决项目落地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项目推进快节奏、高效率、有实效。 

  强化服务。首席服务官、责任单位、责任人要主动担责、主动作为,强化服务措施,确定专门部门和人员全程服务,确保项目落地保障,争取项目快速推进并发挥最大效益,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项目落户我市。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