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新闻发布会

索 引 号:640100-124/2018-91217 发布日期:2018-12-07
发布机构: 银川市体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体育旅游局
名 称:关于举办“丝路明珠·魅力银川”2018首届银•沪丝路赏石旅游文化大集暨新闻发布会活动通知

关于举办“丝路明珠·魅力银川”2018首届银•沪丝路赏石旅游文化大集暨新闻发布会活动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扩大银川旅游的影响力,加强东西部赏石旅游文化交流、弘扬东西部的赏石旅游文化,全面展示银川文化旅游风情和全域旅游美好生活的物质需要、进一步推动银川赏石旅游文化对外交流合作,积极打造赏石旅游非遗文化的特色品牌。通过节庆活动带动旅游业加快发展,经银川市体育旅游局研究同意,决定举办“丝路明珠·魅力银川”2018首届银·沪丝路赏石旅游文化大集暨新闻发布会活动,现将《“丝路明珠·魅力银川”2018首届银·沪丝路赏石旅游文化大集暨新闻发布会活动策划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银川市体育旅游局

                                               2018年12月7日

(此件公开发布)


“丝路明珠·魅力银川”2018首届银·沪丝路赏石旅游文化大集暨新闻发布会

活动策划方案


一、活动主题

为有机融合银川文化旅游建设、加强东西部赏石旅游非遗文化交流、弘扬宁夏与东部的赏石旅游文化,全面展示银川文化旅游风情和全域旅游美好生活的物质需要、进一步推动宁夏赏石旅游文化对外交流合作,积极打造赏石旅游文化的特色品牌。

2018首届银·沪丝路赏石旅游文化大集暨新闻发布会活动,将通过“加强展示丝路沿线暨东西部赏石文化的交流”“旅游在银川”“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赏石艺术精品展销”等四大升级,综合文化艺术、旅游产业、结合会展,打造影响更大、范围更广、更有效益的宁夏品牌文化推介活动,全面促进东部和西部相关产业的长足发展。

通过本次活动全方位的展示银川赏石旅游文化活动和后期有效的整合营销宣传,还将提升银川旅游文化产业与旅游的文化品位,塑造和传播银川独有特色的全新城市形象,拓展银川知名度,同时增强形象影响力和竞争力。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银川市体育旅游局

承办单位

银川市旅游协会  上海市虹桥古玩城

支持单位

上海市闵行区旅游局

宁夏旅发委上海营销中心

宁夏观赏石研究会

上海市闵行区旅游协会

银川市观赏石协会

上海安徽珠宝商会

    策划执行单位

宁夏四方九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组委会

组委会组成人员如下:

主  任:朵永毅

副主任:安  平、林  骏、陈  西、刘粟平、王亚伟、王立平、王元静

成  员:桂宏才、李利华、刘  亮、王甜甜、李文静、冉东婷、李中宁、范鹏飞

组委会下设秘书处、招商部、后勤保障部、宣传部、安保部

三、活动时间、地点

布展时间:2018年12月19日——2018年12月20日 

开展时间:2018年12月21日——2018年12月30日

开幕式时间:2018年12月21日上午9:30

撤展时间:2018年12月31日——1月1日

活动地点:上海虹桥古玩城

四、活动内容

(一)新闻发布会及银川旅游推介会

时间:2018年11月15日

地点:上海市虹桥古玩城

    (二)开幕式

时间:2018年12月21日上午9:30

地点:上海虹桥古玩城

(三)观赏石、宝玉石、书画、展销活动

时间:2018年12月21日--12月30日

地点:上海虹桥古玩城

(四)旅游商品展示周

充分挖掘地域文化内涵,讲好银川旅游故事,推动旅游文化深度融合;全面展示具有宁夏特色、体现时代风貌的旅游产品,提高宁夏旅游产品的附加值;活动还将推动旅游业与优势产业、新生活方式的深度融合,促进发展休闲旅游、体验旅游、乡村旅游、康养旅游,打造全域旅游全产业链。

时间:2018年12月21日--12月30日

地点:上海虹桥古玩城

(五)造型石专题展

本次专题展将分为现场展示与网络展两部分组成,并分别进行评奖活动,激励全国石友积极参与、推广,同时利用各类传媒推动,每日更新网站、微信内容传播活动实况,通过口碑传播、制造参与感,出版图录等方式,全面激发石友的参与热情与竞争心理。并号召市民进行“美石 ”摄影比赛。同时还邀请专家开办知识讲座,设立鉴定中心为大家提供免费服务。

时间:2018年12月21日--12月25日

地点:上海虹桥古玩城

五、宣传思路

通过活动全方位的海选活动和后期有效的整合营销传播,充分利用网站、手机实时的特性,第一时间将各地海选资讯传到网站和手机客户端及微信微博,可让各地赏石爱好者同步体验海选与现场评选活动的最新进展。通过网站和手机客户端及微信同时进行海选作品的展示、投票、排名、月赛等。激起各地收藏家的参展热情与竞争心理,并发动网友进行参与投票与点评活动。同时,针对此次活动,将精选参展作品制作印刷系列展品图录,利用该系列图录覆盖更多人群,并在海选活动中赠送该图录,增加活动的交互性与话题性,形成网站、手机、图录同步推广的新态势。在活动前期适时举办该活动新闻发布会。

拟邀请媒体:上海本地媒体、第一财经 凤凰网、人民网、腾讯、新浪网易、搜狐、第一头条、今日关注、《收藏》、《收藏届》、《中国收藏》、《宝藏》、《中华奇石》、《中国赏石》《石友》、雅昌网、中国观赏石协会网、中国奇石网、易游网、中华奇石网、天下奇石网、藏珍网等

六、相关工作职责分工

1、在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秘书处组织各相关部门开展工作,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大力支持,共同举办好本次活动。

2、承办单位做好活动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并负责做好宣传及开幕式的各项工作。

3、承办单位公司做好招商、布展及氛围营造等各项工作

4、虹桥古玩城及时办理活动的相关手续,并负责活动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

5、银川市体育旅游局宣传策划科负责银川旅游推介各项工作并负责邀请两地相关部门旅行社及媒体单位。

6、执行单位做好活动宣传报道工作。

七、活动日程安排

1、前期准备阶段:9月15日至25日

2、宣传、招商阶段:9月26日至12月19日

3、参展商进场布展阶段:12月19日至20日

4、准备开幕式的各项工作阶段:12月19日至20日

5、撤展工作阶段:12月31日至2019年1月1日

组委会联系电话:0951-6854605

联 系 人:李利华  冉东婷

招商电话:18609573339

联 系 人: 刘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