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新闻发布会

索 引 号:640100-124/2019-00020 发布日期:2019-05-21
发布机构: 银川市体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体育局
名 称:银川市召开2019“丝绸之路”宁夏·银川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

银川市召开2019“丝绸之路”宁夏·银川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

5月20日上午,2019“丝绸之路”宁夏·银川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在银川市行政中心举行。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张梅、银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虎峰分别致欢迎词,银川市体育局局长陆斌主持新闻发布会,银川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昆介绍了赛事筹备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521173052.jpg

2019“丝绸之路”宁夏·银川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银川市人民政府主办,银川市体育局承办,北京世纪盛典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比赛将于5月26日鸣枪开赛。

今年是银川市第三次举办国际马拉松赛,银川市体育局力求打造全新“银马”。 今年的“银马”共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欢乐跑三个项目,其中全程马拉松3100人,半程马拉松6000人,以及欢乐跑10000人,参赛总人数达到19100余人。

今年的银川国际马拉松赛沿袭了去年的赛道路线,在整体赛事服务中,增加了很多亮点内容。本次“银马”赛事奖金总额从17.36万元增至约22.7万元;同时,为提高赛事竞赛水平,鼓励并支持中国籍选手跑出好成绩,今年延续中国籍男女选手名次奖,奖金金额合计6万元;为方便广大市民出行,银川市体育局及银马组委会联合各相关部门在赛道人流量较大的各路口设置“行人安全岛”,引导居民在赛事期间有序出行;选手服务方面,今年“银马”设置7个能量补给站,总共22个赛事补给站,赛事补给种类也将更为丰富;赛后恢复区专门设置了放松按摩点,是本届赛事的最大亮点,确保经历高强度赛事后的跑友们,得到及时的、缓解肌肉过激反应的服务;为方便外省市选手领取参赛装备,赛前一天参赛物品发放将开放至夜间10点。科技方面,为了更好的服务跑友,银川马拉松在本次赛事中增加赛事智能化内容,为跑友提供更加细致贴心的“保姆式”服务。

今年正值祖国70周年华诞,“银马”组委会与赛事顶级合作伙伴乔丹体育联合出品一款70周年特制参赛服。

微信图片_201905211730514.jpg

奖牌方面,其上部以贺兰山作为主体,挺拔峻峭的山峰与山体棱线勾勒出了强烈的向上感,传递出积极、奋发的感受;奖牌下部使用贺兰山岩画中的太阳神元素,既勾勒出棱角分明的几何造型,又强调了银川悠久的历史文化;正面以金色和蓝色为主色调;奖牌背面,通体银色设计极大强化了奖牌的质感;画面主体则巧妙地将银马logo与贺兰山进行融合,寓意“凤出贺兰”,寄托了对银川马拉松未来发展的殷殷期盼,期望银川马拉松就像从贺兰山中展翅腾飞的凤凰,冲出银川,走向世界。发布会当天,与会领导高度评价银川国际马拉松赛对银川市,甚至整个宁夏的全民健身运动起到的积极作用,真诚地欢迎各界朋友来到这里,领略“塞上银川,美好银川”的独特魅力。

微信图片_20190521173051.jpg

银川市体育局将积极努力,力求将“银马”打造成越来越专业的国际型赛事,让这片沃土洋溢出健康、快乐、阳光运动的体育活力气息。

北京世纪盛典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海军以及本次赛事组委会代表、赞助商代表、跑者代表、相关新闻媒体出席本次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