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新闻发布会

索 引 号:640100-0001/2019-00035 发布日期:2019-07-12
发布机构: 银川市信访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信访局
名 称:银川市信访局召开网上信访新闻发布会

银川市信访局召开网上信访新闻发布会

7月10日上午,银川市信访局召开网上信访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了近两年银川市网上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就网上信访与传统信访形式的差别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长征主持新闻发布会,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川宁作为发言人进行了发言。

IMG_0575.JPG

本次新闻发布会以“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主题。会上,陈川宁从“探索、联动、责任、满意”四个方面介绍了银川市网上信访工作。银川市从2017年6月率先在全区开通市、县(市)区两级信访机构微信公众号和手机投诉平台App以来,逐步构建了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投诉平台App三条受理途径于一体的网上信访投诉平台,推动形成了“信息网上录入、流程网上管理、办理网上查阅、满意网上评价”的信访工作新模式。从2017年至今共登记网上信访事项4192件,占全市信访总量的 55%,网上信访主渠道作用日益彰显。

此次新闻发布会进一步宣传推广了网上信访渠道,有助于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理性选择投诉渠道,以更加合理的方式反映诉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市信访局将继续加强网上信访建设,充分发挥网上信访主渠道作用,不断提高移动端信访的普及率,努力打造更高水平的“阳光信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