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新闻发布会

索 引 号:640100-124/2019-00092 发布日期:2019-08-09
发布机构: 银川市体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体育局群众体育科
名 称:银川市召开地方性法规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

银川市召开地方性法规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

8月7日,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召开银川市地方性法规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银川市全民健身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6月27日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通过,7月17日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批准,将于今年9月1日起施行。《条例》共六章四十七条,包括总则、全民健身活动、全民健身设施、全民健身保障、法律责任和附则。

银川市体育局局长陆斌出席并介绍:“《条例》是银川市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专门性行政法规,对全民健身管理机制、全民健身计划、全民健身活动、全民健身保障以及法律责任等作了明确规定。充分反映了市委、市政府关注民意、改善民生、对提高市民健康素质和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高度重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加快全民健身事业科学发展、建立全民健身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是满足人民群众体育健身需求、促进体育事业协调发展的重要保障。”

银川市体育局将以《条例》颁布为契机,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有以下几点考虑:1、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全市全民健身工作,切实加强我市全民健身工作;2、广泛开展《条例》的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让社会各界了解《条例》的基本内容,主动配合做好全民健身工作;3、充分发挥各职能单位的作用,落实各职责范围的工作任务,共同推进《条例》的贯彻落实;4、纳入年度工作绩效考核,将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考核;5、着力做好加大经费投入、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完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