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新闻发布会

索 引 号:640100-124/2020-00153 发布日期:2020-09-11
发布机构: 银川市体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体育局
名 称:银川市首届市民运动会新闻发布会

银川市首届市民运动会新闻发布会

919日,银川市市民运动会将正式启幕,该项赛事历时3个月,将在全市街道社区、全民健身站点、体育场馆举行。此次赛事涉及单项竞赛项目22个大项,80余个小项、趣味项目17项、展演项目5项。这是银川市迄今为止覆盖范围最广、参赛人数最多、比赛项目最全的综合性市民运动会。

中国银行杯”银川市首届市民运动会采取市区联动,社会力量参与组织的形式,积极发挥各方优势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共同推进广泛开展形式多样、适合不同人群参与的全民健身活动。单项竞赛项目按照预赛决赛的程序在各自场地正常进行,趣味项目按照街道海选,县区半决赛,全市总决赛的模式举办。作为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合作伙伴,中国银行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体育场景建设,致力打造全新体育运动场景,为推进全民健身和促进体育消费提供更多支持。此次共同合作“银川市首届市民运动会”,是中国银行宁夏区分行担当社会责任、发挥比较优势、深化“双奥银行”先行者形象、助力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体现。

9月份开始的趣味项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市民可在“i银川”手机app报名页面上按程序报名,也可登陆中国银行手机银行赛事专区,按照所属辖区报名参加海选比赛,也可在各海选比赛现场直接报名参赛。单项竞赛项目及展演项目需提前登陆中国银行手机银行赛事专区,根据提示完成报名。赛事专区提供报名、缴费、投保、抽奖等赛事全流程服务。同时在中国银行各城区网点、社区、比赛现场、体育协会等设置线上报名服务窗口,做好赛事开展的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此次市民运动会项目包括:单项竞赛项目、趣味项目、展演项目。单项竞赛项目22项:迷你马拉松、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台球、围棋、象棋、射箭、广场舞、电子竞技、皮划艇、毽球、门球、自行车、空竹、武术、健美、钓鱼、体育舞蹈、拔河;趣味项目17项:跳绳、平板支撑、男子俯卧撑、女子仰卧起坐、疯狂投篮、冰壶进垒、亲子趣味接力、陆地龙舟(集体)、集体跳绳、企鹅漫步(集体)、拔河(10人)、踢毽子、立定跳远、一球成名、肺活量挑战、桌上足球、市民掰手腕。展演项目5项:柔力球、太极功夫扇、广场舞、广播体操、广场健身操,将最大限度地激发更多普通市民参加比赛,参与健身,享受体育带来的快乐。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