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新闻发布会

索 引 号:640100-117/2020-00298 发布日期:2020-09-16
发布机构: 银川市农业农村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农业农村局
名 称:银川市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新闻发布会

银川市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新闻发布会

由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和银川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银川市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新闻发布会于9月16日下午14:30分在银川市行政中心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智,市农业农村局、市新闻传媒集团、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及宁夏日报、宁夏电视台、宁夏新闻网、新消息报等媒体记者应邀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智发布了银川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总体思路、重点活动等内容,市新闻传媒集团发布了银川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各系列活动具体内容,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对银川市美丽乡村游精品线路推介活动等内容进行了发布。

本届丰收节活动以“庆丰收迎小康——塞上江南美特色农业优”为主题,将推出“银川市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型摄影展”“庆丰收,迎小康”农民歌舞会等三项主题活动;开展美丽乡村游精品线路推介、银川特色农产品推介会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等四项乡村文化休闲旅游活动;举办“黄河大集”农产品展销暨蔬果田园装扮大会、“银川红村”和“村宴”美食展、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鉴会等五大主题展活动。活动从9月开始,将一直持续到10月中旬。银川市各县(市)区主会场活动将于当天同时启动,将举办乡村直播带货暨市集文化节、“美丽乡村·醉美金凤”乡村旅游文化艺术节、贺兰县稻王蟹王争霸赛等形式丰富、各具特色的庆祝活动。

通过活动的举办,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助力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汇聚磅礴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