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索 引 号:640100-133/2018-91769 发布日期:2018-10-19
发布机构: 银川市地震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地震局
名 称:银川市地震局“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银川市地震局“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为加快建设法治政府、阳光政府、服务型政府,坚持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创造条件保障人民群众了解和监督政府工作,提高政府机关工作的透明度、开放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增强群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不断提升政府公信力、执行力,按照自治区、银川市有关文件精神要求,结合银川市防震减灾工作实际,特制定此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为目标,认真落实国家、自治区、银川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开放式政府治理,阳光化政府建设,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起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理解与互信,使政府及群众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活动主题:防震减灾、利国利民;参与防震减灾,构建和谐社会。
  三、活动内容
  (一)活动时间:拟定于2018年10月24日(星期三)下午14:30分。  
  (二)活动开放对象:邀请银川市关心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的市民群众代表、媒体记者等参加,依据防震减灾工作实际情况,参加人员人数不少于20人。
  (三)活动组织形式:一是参观地震局办公场所、银川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地震宏观观测站,地震公园。二是到地震局会议室交流座谈。向公众介绍部门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联系方式等内容及防震减灾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回应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民生问题,并收集开放对象的意见建议。
   四、活动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银川市地震局全体人员要增强责任感,着眼于加强自身建设、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扎实抓好“政府开放日”活动。
  (二)加强组织领导。将“政府开放日”活动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建立组织领导机构,办公室要拟定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推进“政府开放日”活动深入开展。
  (三)确保工作实效。局全体人员要进一步优化办公服务环境,完善接待设施,安排好活动流程、现场讲解、宣传手册发放等,确保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迎接群众参观。
  (四)加强宣传报道。活动当天要打出政务开放日字幕、发放防震减灾知识宣传册、推送局门户网站、微博等方式营造良好的氛围,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真正达到密切联系群众、提升防震减灾整体工作水平的目的。
 
  银川市地震局        
  2018年10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