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索 引 号:640100-121/2018-81842 发布日期:2018-11-29
发布机构: 银川市审计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审计局
名 称:银川市审计局“政务开放日”活动方案

银川市审计局“政务开放日”活动方案

为坚持深入贯彻落实好国务院、自治区政府和我市关于前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严格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各项规定,进一步加大审计政务公开工作力度,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按照《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的通知》(银政办发〔2018〕90号)精神,现就举办银川市审计局“政务开放日”活动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主题:勤审为民善计为公,着力打造阳光审计

二、参加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等

三、活动内容及安排:

(一)多渠道开展审计工作宣传活动

1.开展宪法及审计政策法规宣传活动

活动时间地点:2018年12月4日,市民大厅前广场

活动内容:通过采取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册、播放宣传片等形式,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等法律法规在市民大厅广场摆设宣传台,向市民发放宪法、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宣传册,对宪法及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教育。利用市民大厅电子屏播放由我局制作的宪法宣传片《我与宪法》。

2.开展审计工作展示活动

活动时间地点:2018年12月27日-28日,市审计局党建活动室

活动内容: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市区审计机关人员、市民参观市审计局党员之家、科室之家,全方位介绍和展现市审计局工作职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各项制度建设情况、2018年特色亮点工作及工作成效等。

(二)多方征求公众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

1.网络征集银川市审计局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建议。

活动时间:2018年12月1日-10日

活动内容: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和市审计局官方网站公开向社会征集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建议,对征集到的建议进行梳理,合理化的建议予以采纳。

2.信函征集银川市审计局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建议

活动时间:2018年12月1日-10日

活动内容:通过信函的方式向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征求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建议,征求审计部门应当关注社会热点或社会难点问题,应当关注的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项目和重大专项资金意见建议。

(三)集中意见反馈

活动时间:银川市审计局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印发后5个工作日内

活动内容:集中反馈市审计局收到的银川市审计局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建议,就收到意见情况、采纳情况、采纳比例等情况公开进行反馈。

四、活动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把党的全面领导体现在政务公开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全局各科室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此次“政务开放日”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充分发挥表率和示范作用。

(二)明确工作职责。此次活动由办公室、法规科主办,各科室要积极配合,推动《“政务开放日”活动方案》各项任务的落实。充分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统一协调、分工协作、齐抓共管、有序运行的工作机制,确保“政务开放日”活动取得实效。   

(三)做好宣传总结。加强与市政务公开办公室、自治区审计厅的沟通,通过银川市政府门户网站、审计厅网站等渠道,积极宣传“政务开放日”工作的经验做法,营造应公开尽公开的良好氛围,把好的做法制度化、常态化,及时上报活动总结,推动审计政务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