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索 引 号:640100-112/2018-91069 发布日期:2018-12-14
发布机构: 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责任部门: 办公室
名 称:银川市国土资源局“政务开放日” 活动方案

银川市国土资源局“政务开放日” 活动方案

为坚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自治区政府和我市关于前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严格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各项规定,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切实提高行政机关行政行为的透明度和办事效率,加强对行政权力的监督。根据银川市政务信息工作的有关要求,现就组织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方案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围绕我局工作,聚焦公众关切和重点民生事项,以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为目标,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起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理解与互信,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邀请对象

1、企业代表2名;

2、群众代表8名。  

三、活动内容及安排

1、参观考察。组织开放对象实地参观考察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不动产证流程。

2、召开座谈会:围绕不动产交易中心工作,就当前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和主要工作职能及推进各项工作的主要做法等征求意见建议,进行全方位探讨交流。由局领导对于开放对象提出的相关问题作全面解答。

3、意见反馈。在活动过程中积极收集开放对象的意见建议,并进行统一整理,15个工作日内办结并向开放对象及时反馈。 

四、活动地点及时间安排

地点:银川市民大厅B3厅

时间:2018年12月21日(星期五)10:00-11:30

五、具体分工

1、拟定“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及详细时间点的活动内容安排(信息中心);

2、邀请企业、群众代表(服务中心、矿管所、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

3、组织开放对象实地参观不动产办事窗口(不动产登记

事务中心);

4、撰写汇报材料由局领导在座谈会上进行书面汇报(综

合处);  

5、活动结束两日内将活动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图文资料)进行整理(信息中心);

6、认真做好开放对象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信息中心);

7、参观结束后引导开放对象到会议室参加座谈会(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

9、席签打印、会标及会议室摆放工作(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

参加人员:局各领导,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

六、工作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廉洁高效行政水平的客观要求,对于推进权力运行公开透明、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和高效履行职责、增强政府驱动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2、优化服务,强化反馈。各开放参观点要进一步优化办公服务环境,完善接待设施,做好政务信息公开等工作;落实部门负责人接待,安排好活动流程、现场讲解、宣传手册等,确保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迎接群众参观。同时,要认真做好开放代表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  

3、确保工作时效。我局将积极做好公众意见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弥补工作不足,并于开放日活动结束15个工作日内向银川市政府公开办报送本单位活动开展情况。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