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政府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索 引 号:640100-128/2018-88308 发布日期:2018-12-27
发布机构: 银川市综合执法监督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综合执法监督局
名 称:银川市综合执法监督局2018年“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银川市综合执法监督局2018年“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保障群众了解、监督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增进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与市民之间的沟通联系,提高政府机关工作透明度、开放度,按照《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的通知》(银政办发[2018]90号)精神,决定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城市管理数字化。

二、时间安排

2018年12月27日下旬。

三、邀请对象

参加人员范围为:区、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媒体记者,其中市民代表比例不低于三分之一。

每次活动邀请的代表人数控制在20-30人以内。

(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由承担2018年区、市级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科室邀请。

(二)市民代表:通过公开和定向两种方式邀请。

公开邀请:由办公室(宣传科)提前通过网站、微博和微信平台等其他渠道公开征集报名,经审查确定后进行公示。

定向邀请:由各科室和执法大队在关心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了解行业有关情况的专家学者、政风行风监督员、重点服务对象、热心“网民”、社区居民中选取。

三、开放场所

万寿路垃圾直运站、西夏区生活垃圾转运站、金凤区综合执法局。

四、活动内容

1.现场参观考察。“政务开放日”活动当天,市民参观万寿路垃圾直运站、西夏区生活垃圾转运站和金凤区综合执法局,听取现场情况介绍,了解垃圾分类示范城市建设和数字化指挥中心运行等情况。

2.恳谈交流。举行交流座谈会,听取有关银川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的情况通报,市民代表提出意见、建议,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与市民代表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

3.代表意见反馈。在整个“政务开放日”活动过程中,各责任科室要积极收集市民代表的意见建议,由办公室统一整理、交办,及时向市民代表反馈信息。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政务开放日”活动是市委市政府要求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对促进政民互动、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提高市民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列入重要工作日程,明确职责分工、开放内容、活动流程等,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抓好落实。

2.优化服务,强化反馈。各开放参观点要进一步优化办公服务环境,完善接待设施,做好政务信息公开、服务事项公开等工作;落实科室(单位)负责人接待,安排好活动流程、现场讲解、宣传手册等,确保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迎接市民参观。同时,要认真做好市民代表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

3.广泛宣传,扩大影响。要集中力量做好宣传报道工作。活动当天,各开放参观点要营造好俭朴而隆重的接待氛围,确保开放日活动真正达到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整体工作水平的目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